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 3個免疫力下降徵兆你不可不知

3164
編譯組 外電報導
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 3個免疫力下降徵兆你不可不知
▲頻繁生病、持續的壓力、皰疹都可能是免疫力下降的徵兆。(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當人體的免疫系統變弱,無法有效抵禦病原體的時候,它會發出警訊來讓你知道!了解此類警告或信號,就可以在問題變得更嚴重前,盡快解決問題:


▸1.經常生病:頻繁地生病,且需要比平時更長的時間才能恢復健康,代表免疫系統的運作可能變慢。像是打噴嚏和流鼻水在秋冬季節雖然很常見,但如果比平時更加頻繁,尤其是在還不到嚴冬的時候,這應該就是抵禦病原體的第1道防線出了問題。


▸2.持續的壓力:一般來說,最小程度的壓力對整體健康有幫助,可以在短期內幫助增強免疫系統;但如果壓力過大並經歷慢性壓力,那麼你的免疫系統一定有問題。這種情況下可能會感染更多的疾病,並且很難從疾病中恢復過來。


▸3.經常長唇皰疹和帶狀皰疹:唇皰疹和帶狀皰疹都屬於疱疹病毒科所。皰疹病毒可以在體內進入休眠狀態,但當免疫系統受到壓力時,就會重新啟動並開始複製,因此,頻繁重新啟動、長疹子,就表示免疫系統較弱。


▲反覆的唇皰疹和帶狀皰疹也是免疫力下降的徵兆。(圖片來源/ingimage)


編輯:游庭語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兒童愛喝1飲料、營養不均、不運動 釀成肥胖還連累腎
▸健保快易通APP新增功能可查個人就醫明細 費用更透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