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進口泡麵出包! 日本、越南泡麵接連驗出殘留農藥

2133
葉立斌 報導
又有進口泡麵出包! 日本、越南泡麵接連驗出殘留農藥
▲來自越南的「ACECOOK素食酸蝦味麵」以及日本「SUNAOSHI麵屋碗麵-辛口」(KARAI RAMEN)皆檢出超標的殘留農藥環氧乙烷。(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越南與日本的進口泡麵傳出含有超標之農藥。食藥署在今(13)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不合格產品共有13項,其中2項是進口泡麵,其餘有韓國的大白菜、澳大利亞的冷凍花蝦、中國的白蘿蔔等,個自己穿重金屬與農藥殘留等。


其中來自越南的「ACECOOK素食酸蝦味麵」以及日本「SUNAOSHI麵屋碗麵-辛口」(KARAI RAMEN)皆檢出超標的殘留農藥環氧乙烷。前者為1458公斤,後者為37.92公斤。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該進口商的越南蝦味麵是半年內的第3批,目前是100%逐批查驗。


另外由嘉駿食品有限公司引進,來自韓國的大白菜,因檢出殘留農藥克美素1.63ppm,19,800公斤的產品需退運或銷毀。


同時來自中國的白蘿蔔也頻傳違規。由程農農產有限公司進口的白蘿蔔,檢出殘留農藥賽洛寧0.02ppm,多達27,600公斤之產品需退運或銷毀。陳慶裕指出,該進口商為首次違規,然產品在近半年已經是第4批違規,早在8月8日便升級抽驗比率,現在已經是20到50%的加強抽驗比率。


另外由聯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自法國進口的「BEILLEVAIRE杏桃風味優格」(玻璃瓶)(Y.A L'ANCIENNE FRUITS ABRICOT)為優格加入含己二烯酸鉀之糖漬杏桃所製成的產品,其檢出防腐劑己二烯酸0.26 g/kg,依業者提供原料成分比例換算後其「糖漬杏桃」成分的己二烯酸含量為2.0g/kg。然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糖漬果實類」之防腐劑用量以Sorbic acid 計為1.0g/kg以下,因防腐劑超標的問題,3.24公斤的產品需退運或銷毀。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透過運動燃燒更多卡路里不難 5招輕鬆將步行融入生活
▸生肉別用自來水沖洗! 毒物權威教你1招避免食物汙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