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合1大選明日投票 指揮中心預估6.5萬人不能出門投票

1691
葉立斌 報導
9合1大選明日投票 指揮中心預估6.5萬人不能出門投票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5)日公布受影響的人數,預估約6.5萬人因這項決議受到影響,不能前往投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選舉將在11月26日開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定調「不開放居隔中的確診者前往投開票所投票」。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5)日公布受影響的人數,預估約6.5萬人因這項決議受到影響,不能前往投票。


確診者確定不能出門投票 指揮中心估計6.5萬人受影響


11月26日將要投票,中選會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投票注意事項。提到確診者無法投票問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選務防疫計畫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保護1920萬選舉人與30萬選務工作人員健康,依法行政。目前確診者隔離已縮短到5+N,後續不論快篩結果都可以出門,在居家照護結束後,即可前往投票。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估計將有6.5萬人受到影響,不可投票。有很多人擔憂為了投票延後通報,導致黑數增加,估計本週約有10萬到11萬,趨勢相近,無大幅度降低。


記得明天出門口罩戴素面 0點後不能換社群軟體大頭貼


中選會有部分希望你知道的事:


▸0點後不可宣傳,更換與候選人相關的大頭貼:陳朝建重申,投票日所有人禁止從事競選、助選活動,26日凌晨0時起大頭貼不可更新。同時傳訊息為某候選人宣傳也同樣違規。


▸不可戴有候選人文字或號碼的口罩:中選會提醒,投票時請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並佩戴口罩,到指定的投票所投票。而人人都要戴的口罩最容易遭忽略,務必記得需「素面」口罩,避免戴有文字的口罩。


▸其他事項:不可攜出選舉票或公投票,否則將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1萬5,000元以下罰金。不可撕毀選舉票或公投票,否則將處以5,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更多NOW健康報導
▸秋冬首重呼吸道保健! 醫曝居家防過敏原1環節不可少
▸年紀輕輕就洗腎!多囊腎併發症多 新型口服藥延緩病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