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令首階段12月初上路! 羅一鈞曝跨年指引發表時間

1852
葉立斌 報導
口罩令首階段12月初上路! 羅一鈞曝跨年指引發表時間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如疫情趨緩、醫療量能還在安全水位,且流感島呼吸道疾病走勢穩定,將可進行首階段鬆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不少人殷殷期盼的,是口罩禁令的解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接受節目訪問時提到,預計12月初鬆綁戶外口罩令。王必勝表示,口罩令將分階段開放,首階段是室外不戴、但室內維持配戴。如無巨大變化,將會於12月初上路。至於室外擁擠場合要不要戴,則尚待觀察。


第2階段則是室內免戴口罩,僅大眾運輸工具、醫院與長照機構要戴。因目前冬季的呼吸道病毒盛行,此階段上路時間稍晚,需審視當下疫情,經專家評估後決定。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如疫情趨緩、醫療量能還在安全水位,且流感島呼吸道疾病走勢穩定,將可進行首階段鬆綁。而大型戶外活動,需視本土疫情、變異株演化、呼吸道病原體反彈等情形,專家決策後將對外公布。12月中旬將提出與跨年節慶活動相關的防疫措施。


更多NOW健康報導
▸秋冬首重呼吸道保健! 醫曝居家防過敏原1環節不可少
▸年紀輕輕就洗腎!多囊腎併發症多 新型口服藥延緩病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