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BA.5次世代疫苗今日開打 指揮中心預料打氣旺

1800
葉立斌 報導
莫德納BA.5次世代疫苗今日開打 指揮中心預料打氣旺
▲莫德納BA.5次世代疫苗將在18日起於各縣市陸續開打。國泰醫院今日上午於田徑場設置的接種站預約人數已滿。(圖/長庚醫院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莫德納BA.5次世代疫苗將在18日起於各縣市陸續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17日表示,首週打氣應當不錯。


指揮中心採購首批莫德納BA.5雙價疫苗70.3萬劑在11月10日上午抵台,效期至明年6月27日,其中的40.7萬劑在今(18)日中午配送到各地衛生局後,可提供給12歲以上民眾當追加劑接種。莊人祥表示,中央未規劃催打措施,相信各地衛生局會提出催打策略。


另外,早期訂購的300萬劑BA.1次世代疫苗,目前使用173萬劑。BA.5疫苗在各縣市日前已陸續開放預約,相信首週施打率應當不錯。


北市衛生局開放的預約時間已結束,11月18、19日2天提供超過4,000名額,有台大醫院、長庚醫院(於田徑場)、新光醫院、北市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陽明院區、忠孝院區(於成德市場)萬華醫院等,共有7家醫院提供預約接種服務。其中長庚醫院的接種站全天共1600名的接種名額全數額滿,顯示新疫苗相當受歡迎。


 


更多NOW健康報導
▸秋冬首重呼吸道保健! 醫曝居家防過敏原1環節不可少
▸年紀輕輕就洗腎!多囊腎併發症多 新型口服藥延緩病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