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國疫情上升! 莊人祥:新冠因流感化疫情波動大

1906
葉立斌 報導
日本中國疫情上升! 莊人祥:新冠因流感化疫情波動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7)日表示,現在新冠與流感疫情接近,社區流行只會頻繁發生。(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新冠肺炎逐漸往輕症發展,然近期日本的東京與北海道,單日確診超過1萬人,東京打算將警戒層級提高;中國大陸即使強力清零,疫情仍明顯上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7)日表示,現在新冠與流感疫情接近,社區流行只會頻繁發生。


莊人祥表示,日本因為不少人未接種過疫苗也未感染舊病毒株,被感染的可能性相當高;當然即使有感染過,保護力也會衰退,就會頻傳社區流行。特別是社區流行較低時,政策將會改變,人的習慣也會改變,都可能使社區疫情死灰復燃。莊人祥表示,世界各國都有類似情形,因此BA.5的疫情可能只會降到某個點就停止,只會稍微變高,加上全新變異株出現,都可能有更高的疫情。


另外中國大陸的疫情也在上升,而他們也持續大力清零,然Omicron傳染力太強,他們勢必要花更大力氣才可能控制下來。


BA.5次世代疫苗即將開始接種。莊人祥表示,次世代疫苗已接種173萬人次,約接種過半,很多人都在等BA.5次世代疫苗,各縣市已開放預約系統,然各縣市開始時間不同,預計首週接種率應當很好。11月10日進來70.3萬劑,預計明日中午將會把首批40.7萬劑次世代疫苗送到各地衛生局,讓他們能夠給12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


莊人祥表示,16日兒童疫苗共接種1616人次,該年齡層接種率為第1劑44.5%,第2劑為18.4%。次世代疫苗共接種1萬1073人次。COVID-19疫苗接種 17,381人次;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93.9%、第2劑88.4%、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追加劑接種率74.1%(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94.2%),第2次追加劑接種率16.7%(65歲以上接種率42.6%)。


更多NOW健康報導
▸秋冬首重呼吸道保健! 醫曝居家防過敏原1環節不可少
▸年紀輕輕就洗腎!多囊腎併發症多 新型口服藥延緩病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