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成立千日!蔡英文:全民合作防疫 讓世界看見

1845
葉立斌 報導
指揮中心成立千日!蔡英文:全民合作防疫 讓世界看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020年1月20日成立至今剛好第1000天!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指揮中心,向防疫同仁致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邊境在10月13日解封,結束長達939日的封鎖時間;同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020年1月20日成立至今剛好第1000天!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指揮中心,向防疫同仁致意。蔡英文表示大家辛苦的付出才堆疊台灣的防疫成就。蘇貞昌則說,未來不僅對抗病毒,更要對抗口舌是非。多次感謝前指揮官陳時中的現任指揮官王必勝則再次感謝他,說大家會懷念他。


蔡英文表示,大家的付出與貢獻令人敬佩,從起初的防疫包機,到購買疫苗與國際解封,我們都通過了。台灣防疫成績獲得各國好評,例如OECD國家致死率是第6低,超額死亡率是全球第3低,全球120國的防疫指標排名第1。「世界各國肯定台灣防疫,有同仁每日統計我國疫情,也有同仁爭取疫苗的購買。我也聽說有同仁因此沒時間洗衣服。」


王必勝提到,陳前部長帶領了我們長達908天,他要我替他說,他很想念我們。另外他分享1件往事:「在疫情初期要迎接包機返台當時,我沒聽勸告穿尿布,結果非常痛苦。」他正在另一跑道上努力。各位堅守崗位,撐到國門開放這一步,讓世界看到台灣面對危機的應變能力與韌性。


▲現場展示用蘋果擺成的「平安」字樣。(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邊境解封國門開!秋冬3大病毒蠢蠢欲動 4大族群風險高
▸從月經看健康!婦產科醫師曝善待生理期 顧好妳的子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