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7將成新主流病毒株? 羅一鈞:全球還有其他變異株

2019
葉立斌 報導
BF.7將成新主流病毒株? 羅一鈞:全球還有其他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英國10月初公布的監測與風險評估,英國與歐洲當地關注的為BQ、BA.2.27與BF.7。(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在開國門之際,本土疫情仍在高原期。外界擔心新的變異株BF.7將成為主流病毒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4)日記者會上說明,現在全球有其他零星病毒株,哪一種會成為新主流,仍需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英國10月初公布的監測與風險評估,英國與歐洲當地關注的為BQ、BA.2.27與BF.7,依照各變異株的分布,BQ變異株佔比有18%、BA.2.75為5%、BF.7則是7%,各病毒株的佔比為5到20%,且以BQ變異株為最大宗;另方面新加坡以BF.7為流行株。將來的主流株會有明顯變化,需觀察各區域的消長,是作為風險評估的參考。


現在我國也零星檢出不同病毒株,但是以BA.5占絕大部分,哪一個變異株會成為新的主流株還有待觀察。然不論是哪種變異株,都是Omicron的一種,症狀以咳嗽、發燒、流鼻水、喉嚨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為主,少數有味覺異常,但沒有因為名字不同而出現不一樣的症狀,也沒有增加重症與死亡比例,整體而言並沒有巨大變化,因此不用當不同感染情形看待。


更多NOW健康報導
▸邊境解封國門開!秋冬3大病毒蠢蠢欲動 4大族群風險高
▸從月經看健康!婦產科醫師曝善待生理期 顧好妳的子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