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胃告別病態性肥胖! 形體雕塑手術解決皮膚鬆弛贅皮

2370
陳木森 報導
縮胃告別病態性肥胖! 形體雕塑手術解決皮膚鬆弛贅皮
▲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提供一站式減重服務治療,黃致錕院長施行袖狀胃手術,聯合整形外科陳信翰醫師替大量減重後患者進行形體雕塑手術與治療。(圖/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木森/台中報導】劉先生5年前,體重曾重達138公斤、BMI(身體質量指數)達44.7!當時僅30歲的他,不僅走路容易喘、睡眠品質不佳、健檢報告更是超過一半以上的紅字,同時擁有三高與脂肪肝等情形。因為害怕自己未來的生活品質會因為病態的體重與代謝疾病而更加惡劣,於是決定透過減重手術來找回健康的體態與生活。如同知名賽車教父廖老大一樣,劉先生也選擇中國附醫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黃致錕院長來施行袖狀胃手術。


長期病態性肥胖減重術後 腹部仍有一大圈鬆弛贅皮


在手術1年後,劉先生成功地減去了70公斤,體脂肪率也從過去的46.8%超高體脂率降至了13%,相當於運動員的精實體格!事實上,賽車教父廖老大之前就曾公開表示,他藉由縮胃手術來告別病態性肥胖,恢復健康身體。但由於過去劉先生一直都處於病態性肥胖的體重,身體的皮膚彈性纖維早已因長期受到拉扯,而失去原有的彈性,使他在回到標準體重後,腹部仍有一大圈鬆弛的贅皮。大量的贅皮不僅使劉先生對於體態感到自卑,加上本身從事裝修工程的關係,悶熱的工作環境也造成贅皮間出現大面積的濕疹與濕疹,反覆發炎後產生黑色素沈澱。


中國附醫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提供一站式減重服務治療,聯合整形外科陳信翰醫師替大量減重後患者進行形體雕塑手術與治療,針對不同肥胖程度與皮膚鬆弛程度的患者,安排個人化的形體雕塑手術與治療,如:360度腹部拉提手術、提乳手術、臀腿及手臂拉提手術、超能電漿、補脂手術等,改善患者在減重後的皮膚鬆弛、贅皮、凹陷或皺紋等體態問題。


同時也是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的陳信翰醫師表示,劉先生在大量減重後腹部堆積了許多贅皮以及濕疹與黑色素沈澱,透過360度腹部拉提手術,先將大面積的贅皮與黑色素沈澱的部分皮膚切除、再進行拉提,使腹部回到緊實的狀態,同時也將劉先生最在意的黑色素沈澱皮膚區域做大部分的去除。


尋求形體雕塑不是女性專利 近年來男性患者有增加趨勢


陳信翰主任更提到,在過去,通常來尋求形體雕塑較多是產後婦女,但近年來隨著大家更追求陽光健康的體態與曲線美,在大量減重後而尋求形體雕塑手術的男性越來越多,因為當皮膚纖維已失去彈性時,即使想透過運動或重訓來達到結實健美的體態其實效果相當有限,若是接受形體雕塑手術將多餘的贅皮去除後,再進行運動訓練,反而能達到更好的成效。而大家所在意的疤痕,通常也都會藏在較不易見的地方。像是腹部整形手術,傷口都會藏在患者習慣穿的內褲褲頭下方,疤痕也會隨著時間而逐漸淡化。


不只追求體重回到標準 更進一步講究體態雕塑


黃致錕院長進一步說明,減重手術後產生贅皮與否,與患者的年齡、先天皮膚彈性與減重幅度息息相關。一般來說,若在BMI 40之前就進行減重手術,大部分的患者在術後只要搭配規律運動與重量訓練就可逐漸恢復身形。目前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已協助超過7千位患者告別肥胖,約4成患者為BMI大於40,而其中有2成患者在回到標準體重後會因為贅皮問題接受形體雕塑手術或相關治療,成效相當良好。


肥胖為代謝性疾病的根源!切勿應害怕減重後部分出現的皮膚鬆弛問題,而消極面對肥胖,當有體重過重問題時就應積極治療,避免未來更多的代謝疾病產生而使生活品的大打折扣,因小失大!


更多NOW健康報導
▸今年冬天流感反撲機會高達9成 「免疫負債」恐釀重症
▸全民「心」運動 打造健康心生活——名醫齊聚 為您守護心臟血管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