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入境日本需自費PCR陰性證明 王必勝建議再等等

1814
葉立斌 報導
打高端入境日本需自費PCR陰性證明 王必勝建議再等等
▲日本預計10月重啟觀光,然曾接種高端的民眾恐因為未接種國際認可之疫苗,而不能入境。王必勝建議民眾「可以再觀察」,等待未來日本取消疫苗相關規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莫德納BA.1雙價次世代疫苗將從明(24)日起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下週將有新1批疫苗到貨,請民眾踴躍施打。同時日本宣布將在10月開放觀光,但高端並非國際認可疫苗,即使日本重開邊境,也恐怕會因為疫苗問題,須自費千元提出72小時PCR陰性證明,才可入境。這該怎麼辦?對此王必勝提出建議。


下週還有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到貨 存量充足快去打


我國採購的莫德納BA.1次世代雙價疫苗,首批在16日抵台,第2批80.3萬劑於18日抵台。首批將在明日開打,第2批將在30日起送至各縣市政府。王必勝表示,第3批疫苗預計下週到貨。


發言人莊人祥說明22日疫苗接種情形:6個月到4歲的莫德那幼兒疫苗共接種1909人,第1劑550人,第2劑1359人,輝瑞疫苗第1劑1878人次,該年齡層第1劑37.4%,第2劑6.8%。


▲莫德納雙價次世代疫苗將從22日開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基礎劑打高端疫苗不能去日本怎麼辦? 王必勝提建議


日本預計10月重啟觀光,然曾接種高端的民眾恐因為未接種國際認可之疫苗,而不能入境。王必勝建議民眾「可以再觀察」,等待未來日本取消疫苗相關規定。日本現在規定入境者須接種3劑疫苗,或提供入境前72小時PCR陰性證明。但日本認可的疫苗不包含高端,僅能自費去申請72小時PCR陰性證明。


指揮中心在2021年11月曾提出在第1劑與第2劑接種高端,如果須入境他國者須提交疫苗接種證明,可持證明文件到國內醫療院所施打其他疫苗;莊人祥表示,目前僅針對美國這類「沒有接種就不能入境」國家,提出補打疫苗措施。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這類人染疫要特別注意! 醫籲:治C肝同時還可防肝癌
▸肩頸勞損可分2種!預防掌握4大原則 醫師提供1招緩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