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食物如何準備? 營養師提醒這5類求生食糧不可少

2036
葉立斌 報導
防災食物如何準備? 營養師提醒這5類求生食糧不可少
▲營養師李其昀在粉絲團「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提出幾項建議,民眾可考慮放這些食品,同時應每年定時檢查是否過期變質,建議放在方便取得的地方,房間、客廳等地都該放。(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在地震後,近期不少人討論「緊急避難包」該如何準備,雖大家多會先想到放營養口糧這類的餅乾,還有其他的選擇嗎?營養師李其昀在粉絲團「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提出幾項建議,民眾可考慮放這些食品,同時應每年定時檢查是否過期變質,建議放在方便取得的地方,房間、客廳等地都該放。


▸水:大約2到3瓶即可,水是生存必需品,但需避免咖啡這類會利尿的飲料。


▸小包鹽、糖:可以補充一些電解質與能量。


▸乾糧蛋白棒:蛋白棒、穀物棒都是屬於能夠提供飽足感而且可以耐餓的食物。


▸花生醬、巧克力:即時補充高熱量、如果覺得花生醬重量太重,建議可選擇巧克力棒。


▸易開即食罐頭:最好可以選針對防災應急的罐頭。


▲營養師建議,避難包內可準備以上食品。(圖/截取自「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這類人染疫要特別注意! 醫籲:治C肝同時還可防肝癌
▸肩頸勞損可分2種!預防掌握4大原則 醫師提供1招緩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