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提旅行團出入境3大面向指引 預備迎接邊境解封

2038
葉立斌 報導
觀光局提旅行團出入境3大面向指引 預備迎接邊境解封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入出境團體旅遊操作指引的內容是針對3大面向做說明,包括旅客與觀光業須具備的資格、產品與行程安排,與防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在各國大開國門時,我國邊境解封指日可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4)日證實,已經通過「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為了未來的旅遊做準備。然因為本土疫情正值高峰,須待趨勢向下後再作規劃。


跨境旅遊指日可待 觀光局提3大面向指引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入出境團體旅遊操作指引的內容針對3大面向做說明:旅客與觀光業須具備資格、產品與行程規劃,與防疫措施。


林信任指出,這些指引主要是為了重啟跨境旅遊的措施,配合解除禁團令,以及相關講習、宣導,為了跨境旅遊做好準備。王必勝強調,疫情還在高峰,當疫情下降時便會進行討論。


王必勝補充,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僅是管理指引,為了未來開放做準備。依照當時疫情做微調,這不涉及開放時間與條件。


320萬人未打疫苗憂死亡數增加 如何催打?


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表示,目前國內仍有多達320萬人未完整接種疫苗,也就是未打滿2劑。他擔憂,每週死亡人數將會有最高125人的可能;反之如符合資格者都接種基礎劑或追加劑,單週死亡人數可降至19到53人間。王必勝表示,目前Omicron的全國死亡率0.7%,且正在減少中,而確診高峰4.1萬人是教授的計算與推論,但仍需要呼籲民眾及早接種疫苗。


有媒體問到目前的催打政策已達到極限,未來有新措施嗎?王必勝認為,民眾在疫情嚴重時接種意願會較高,而現在正是疫情嚴重時期,他呼籲應及早接種疫苗;此外次世代疫苗也已經抵台,希望能增加長者接種意願。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新冠該知道的事! 《NOW健康》長新冠專題1次整理
▸這類人染疫要特別注意! 醫籲:治C肝同時還可防肝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