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跟上日本開放邊境腳步? 王必勝:本週是觀察重點

1810
葉立斌 報導
何時跟上日本開放邊境腳步? 王必勝:本週是觀察重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3)日表示,國內BA.5疫情正在升溫,本週是重要觀察期,來評估9月底疫情是否到達高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隨著各國邊境解封,相信你身邊的親友開始出國了,沉寂近3年的旅遊業也盼到春燕來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3)日表示,國內BA.5疫情正在升溫,本週是重要觀察期,來評估9月底疫情是否到達高峰。同時指揮中心正在做邊境解封相關規劃,包含取代落地採檢的方案,免簽全面恢復等。


未來步步走向邊境開放 細節規畫中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宣布,將在明(14)日針對台灣民眾試辦網路簽證申請與電子簽證簽發。王必勝表示,日本仍需簽證,只是從現場辦理改成線上。目前日本是一步步穩健開放,國內策略也差不多,已恢復55國雙邊互惠免簽。王必勝表示,目前在規劃恢復其他互惠免簽國家,日本是其中一國。


有業界傳言,9月15日後「將對表演者開國門,國外表演者抵台免隔離」,王必勝嚴正強調「沒有這件事」,且不針對特定人做特別的規定,「邊境開放是全面性討論」。同時透露,未來會一步步走向邊境解封,目前正在規劃方案,包含:代替機場篩檢的方案、入境總量管制、自主防疫調整、全面恢復免簽,開放旅行團以及居家檢疫相關規定等。


校園防疫新制 現在學校可這麼做


另外,校園防疫新制中應該由誰把關師生是否到學校呢?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建議同學有症狀,先請家長帶去就醫並給快篩在家用。而確診者同班同學與教師都會提供快篩,陰性就繼續上課。其中老師須透過各種方式告知家長班上的狀況,了解小孩有沒有症狀,「這些事所有人應互相分擔與協助,並非一個人能夠扛下全部工作」。不過詳細作法,將請教育部說明。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新冠該知道的事! 《NOW健康》長新冠專題1次整理
▸研華攜手微軟公有雲端虛實結合 全球首發智慧病房上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