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心絞痛發作喘不過氣怎麼辦? 醫揭保命關鍵

2421
編輯部 報導
講座報名/心絞痛發作喘不過氣怎麼辦? 醫揭保命關鍵
▲林謂文醫師將於9月24日星期六下午,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01會議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10樓)受邀主講「心絞痛怎麼辦?醫揭新機轉藥物 掌握保命關鍵」公益講座。(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曾遇過心臟有悶痛、壓痛,彷彿有人壓著你的胸部般無法喘氣的感覺嗎?有時甚至痛得厲害,心跳加速、血壓降低,這恐與心絞痛有關係。


心絞痛的主因是動脈硬化造成血管狹窄,心臟肌肉缺血、缺氧所致,高危險族群包含有三高疾病、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患者,具心臟血管疾病的家族病史者,BMI大於24的肥胖者,有抽菸習慣等人,好發年齡為45歲以上男性,55歲以上、更年期後的女性,且近年發現女性罹患的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


治療心絞痛通常以藥物為主,為了幫助民眾建立正確的保健知識,臺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將於9月24日星期六下午的健康公益講座中,為現場民眾分享「心絞痛怎麼辦?醫揭新機轉藥物 掌握保命關鍵」。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林謂文醫師的專題演講,另外2場還分別邀請新北市立土城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范珮宜,分享「高血脂與心腎間的「微」險關係?「高血脂症」預防與治療」;以及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魏丞駿,主講「高血壓不控制心血管先遭殃 你該懂的最新治療新趨勢」。時間從下午2點至4點50分,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01會議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10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上活動網頁查詢相關訊息,並撥打報名專線:(02)2391-0360轉分機19洽活動組報名;線上報名連結請點入:https://reurl.cc/1m1pLD,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講座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https://healthmedia.com.tw/event_detail.php?id=43


更多NOW健康報導
▸月餅微波要注意!內含這餡料恐爆炸 可用烤箱電鍋加熱
▸維生素D有益健康? 國衛院:吃太多恐失智尤其這族群

【9月24日講座防疫規範】
1.活動全程做好清消,聽演講時請全程配戴口罩。
2.主講人演講時可以不配戴口罩,但是口罩要隨身攜帶,演講結束時戴上口罩。
3.與會民眾沒有強制打疫苗才能入場,但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以提升自身保護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