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示警BA.5疫情提早攀升! 中秋防疫規定要記熟

1879
葉立斌 報導
王必勝示警BA.5疫情提早攀升! 中秋防疫規定要記熟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上週人數為15萬2732人確診,提高至17萬6488人,增加15.5%。「連續2週上升,幾乎確定BA.5疫情已經開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9)日說明BA.5的疫情同時,指揮官王必勝也點出疫情已經在台竄升。


BA.5本土疫情已開始 高點落在9月中以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上週人數為15萬2732人確診,提高至17萬6488人,增加15.5%。「連續2週上升,幾乎確定BA.5疫情已經開始。」指揮中心的推估模型中,預計在8月底開始上升,「推估的時間點算是很準確」,目前高點落在9月中下旬發生,高推估單日6萬多人感染;低推估單日3萬多人感染,目前正在密切觀察後續發展。


▲指揮中心公布近4個月的本土病例趨勢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秋烤肉旺季到來 指揮中心提醒防疫規範


因中秋節即將到來,王必勝公布聚會活動防疫之提醒。王必勝指出,中秋、重陽聚會活動中,必須勤加洗手,與不特定人士保持社交距離,遵守口罩規定,除了飲食或合照等例外需求,可免戴口罩,外出應全程佩帶口罩。最重要的是,未接種疫苗的長輩與幼童,盡量避免參加聚會;以及如有發燒與咳嗽等症狀,請勿出門。最後是建議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


▲中秋、重陽等聚會的防疫規定提醒。(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同時營業場所應落實入場者量測體溫、員工健康管理以及環境清消。餐飲場所應提供洗手與消毒用品,不得逐桌敬茶敬酒。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兔子1天喝多少水?多久洗1次澡? 非犬貓寵物指南教你
▸6旬男肝癌反覆復發抗戰30年! 醫曝:控制肝癌3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