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卻總被忽視的中風後憂鬱 心理跟身體一樣需要治療

1956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常見卻總被忽視的中風後憂鬱 心理跟身體一樣需要治療!
▲中風患者身體恢復之後常會有心理憂鬱問題, 應尋求幫助與治療,不可視而不見。(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中風通常來得很急也很快,如果幸運被救活的話,絕對不能輕忽,尤其是最近有新的研究發現,中風後發生憂鬱的狀況很常見,但往往都沒有得到適切的治療。


中風後憂鬱比例高 但接受治療者少


根據1項發表在《Neurology》(神經病學雜誌)的研究統計,大約有3分之1的中風患者患有憂鬱症,但其中卻有約3分之2的人沒有接受治療,尤其是年齡比較大的患者、男性、黑人或西班牙裔人,他們所獲得幫助的可能性更小。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醫學院科學家Linda Williams博士指出,從研究中發現,有許多中風倖存者並沒有得到他們需要的幫助和支持,儘管社會對心理健康治療的態度發生了許多變化,但獲得協助的比例,在這十多年來一直很低。


心理健康影響中風恢復狀態 不可忽視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2004年至2017年間,具有全國代表性的中風患者的樣本,以及沒有中風但有接受的心理健康服務的人群樣本;在此期間,憂鬱症治療在非中風人群中的比例有上升,但在中風患者中的治療狀況卻沒有增加。


Linda Williams博士表示,中風後對憂鬱症的未滿足需求仍然是很重要的,因為憂鬱症會影響中風倖存者的生活品質和康復狀況。因此,確定中風倖存者的心理保健很重要,絕對不能被忽略。


編輯:游庭語


更多NOW健康報導
▸半夜別再擾人清夢!9個簡單方法改善 讓你睡覺不打呼
▸6旬男肝癌反覆復發抗戰30年! 醫曝:控制肝癌3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