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度開放邊境時機 莊人祥曝:等這波BA.5疫情過去

1777
葉立斌 報導
大幅度開放邊境時機 莊人祥曝:等這波BA.5疫情過去
▲我國何時開放邊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5)日表示,邊境出現大幅度開放,要一直到BA.5疫情下降才有可能實現。(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世界多國紛紛開放邊境,針對我國何時開放邊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5)日表示,邊境出現大幅度開放,要一直到BA.5疫情下降才有可能實現。


要大幅度開放 必須等到BA.5疫情開始下降才有可能


莊人祥表示,目前的居家檢疫「3+4」,在防疫旅館與機場端都有規劃,如果直接實施「0+7」會出現問題,因此實施「0+7」則沒有時間表。要大幅度開放必須等到BA.5疫情開始下降才有可能。至於未來的開放步驟,莊人祥表示,「0+7」開放的重點是有沒有後續配套。而交通部觀光局提出的「外國人觀光客組團入境」與「國人組團出國」2個規範指引,都在最後簽核中。


另有專家認為民眾接種次世代疫苗後才能開放邊境。莊人祥則說沒有國家開始接種次世代疫苗,英國雖通過次世代疫苗EUA,但他們也還沒開打次世代疫苗。只是其他國家已經經歷過BA.5的疫情,國內可能要等待10月才有疫苗。


在野黨指網路上可查各國疫苗均價 指揮中心釋疑


新冠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的相關爭議,雖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疫苗均價,國民黨仍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網站上就有「COVID-19疫苗市場儀表板」顯示各國的各廠牌疫苗採購單價。對此莊人祥表示,該價格並非由各國提供,多是從網路公開訊息與媒體報導所得出的數字,不保證正確性。另外部分國家1劑疫苗僅10美元,比台灣的採購價便宜許多。


對此,莊人祥回應,網站上公布的國家都是透過COVAX平台,而透過COVAX購買的疫苗,對於貧窮與富有國家開的售價略有不同;例如日本的疫苗均價622元,正是以預算除以採購數量。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公布的疫苗單劑價格,為收集網路公開資訊所得,不保證正確性。(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詐騙訊息又來 「恭喜你」請勿點擊


最後莊人祥強調,近期網路流傳的確診者補助金簡訊,上面提到「恭喜您符合條件,可提領防疫補貼」為詐騙網站,請勿點擊,以免受騙而蒙受損失。


▲詐騙一波波,這項詐騙訊息也是假的,請勿點擊。(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5大醫學中心揭露猝死4大危險因子! 心房顫動尤其當心
▸6旬男肝癌反覆復發抗戰30年! 醫曝:控制肝癌3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