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開放有望!王必勝鬆口解封時間 BA.5疫情後加速

1995
葉立斌 報導
邊境開放有望!王必勝鬆口解封時間 BA.5疫情後加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9)日表示,現在正在觀察BA.5的疫情,這波疫情後預計開放腳步就能加快。(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旅遊業者期待的提高入境人數上限,以及觀光團客出境,這些觀光業者引頸期盼的春燕,何時到來?根據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在今(19)日的TTE台北國際觀光旅展致詞時,鬆口說出已經請政院評估邊境解封之時程表。蔡英文表示,已經請行政院評估開放邊境時程,並做好配套措施,開放國際觀光客入境。


王必勝:BA.5疫情後 加快邊境解封腳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9)日表示,現在正在觀察BA.5的疫情,這波疫情後預計開放腳步就能加快。


開放的計畫會依照行政院指示,前提是兼顧防疫與經濟。指揮中心的目標是讓民眾回歸正常生活,開放觀光也在其中。


王必勝表示,開放邊境沒有時間表,因為其重點是:邊境開放應是一步步來,每一步都環環相扣,例如先解決「3+4」1人1室,以及評估防疫旅館能量,最後室放寬入境上限,與開放團客出國,再加上檢疫時間走向「0+7」。這波疫情過了以後,開放腳步能夠加快。


另外,指揮中心已經收到觀光局提出的草案,正在進行檢視,「這些都是為了未來開放邊境的預備動作」,將與觀光局討論。


開學後停課規範 下週一教育部將提出


另外,對學生來說最期待的應當是開學後能與同學遊玩,而過去頻繁停課下,對學生影響甚鉅。中小學將於8月30日開學,面對疫情將上升,教育部與各地教育局達成共識,前4週維持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的模式,之後4到5週實施個別快篩,快篩陰性可到校,陽性就步到校。不過王必勝表示,目前指揮中心正在研商細節,預計在下週一由教育部公布新的停課規則。


因6個月到4歲疫苗接種率僅17.2%,5到11歲疫苗覆蓋率不到5成,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與相關部會與局處,會努力提高疫苗覆蓋率。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秋吃柚子慎防藥物交互作用 這6大類藥物隔2小時再吃
▸6旬男肝癌反覆復發抗戰30年! 醫曝:控制肝癌3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