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MIS-C重症個案+2例 指揮中心曝疫情反轉可能時間

1904
葉立斌 報導
兒童MIS-C重症個案+2例 指揮中心曝疫情反轉可能時間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12歲以下的兒童重症累計有142例,25例死亡;MIS-C有76例、腦炎25例、肺炎20例、哮吼症8例、家中死亡6例、敗血症3例、共病3例以及心肌炎1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日宣布國內新增84例中重症,其中2例為MIS-C。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這2名男童是在確診近2個月後出現發燒、出疹等症狀,還在加護病房中。


▲今日新增84例本土中重症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BA.5已進入社區 指揮中心曝反彈時間點


羅一鈞表示,1人為7歲男童,5月31日確診,26日有發燒、皮疹、紅眼等症狀,在29日送至急診。發現有血壓偏低與凝血功能異常,疑似MIS-C收治加護病房,仍在治療中。另1例為8歲男童,無慢性病史,但在5月19日確診新冠,有發燒、臉部出疹、紅眼、食慾與活力下降等症狀,7月27日到急診,醫師懷疑MIS-C,隔日住院,7月30日後轉入加護病房至今未轉回一般病房,於加護病房治療中。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12歲以下的兒童重症累計有142例,25例死亡;MIS-C有76例、腦炎25例、肺炎20例、哮吼症8例、家中死亡6例、敗血症3例、共病3例以及心肌炎1例。


▲今日新增2例MIS-C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日同時公布住宿式機構篩檢投藥情形。羅一鈞表示,機構住民陽性率從6月中下旬5.0%,至今已經降到1.1%,每週都有降低,從最早的2.7%降到0.7%。公費篩檢的措施在過去宣布過會在8月份繼續進行,到8月31日之前會再開會檢討是否就篩檢措施做修正或延長。工作人員1次,機構住民一週2次 投藥率維持9成以上


▲指揮中心定時公布長照機構住民的確診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開藥比率仍有9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長照機構的陽性率已經在漸次下降。(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今日的本土病例為2萬例以上,莊人祥認為是因人流與大眾行為,使得確診人數無法進一步降低。BA.5已經在社區現蹤,下週一是否會出現疫情反轉?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近一週的確會有比前1週同期較高的機會,且社區的BA.5仍為少數,社區病例數趨穩定但降幅不大。以人流大眾行為與防疫模式來看,BA.5進了社區後,疫情確實可能上升。


更多NOW健康報導
▸疫情下皮膚症狀都是長新冠惹禍? 皮膚科醫師破除迷思
▸沒三高也中風! 別忽略「心房顫動」引發心悸胸悶手麻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