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從頭開始!串聯北中高愛心捐髮 助癌友找回自信心

2200
葉立斌 報導
希望從頭開始!串聯北中高愛心捐髮 助癌友找回自信心
▲小朋友試戴光頭頭套,同理生病的人落髮後的感受以及樣貌改變的挫折感。(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好怪,小男生也留長頭髮!」4歲的顗宸留著長髮,剛到 幼稚園時,常被問是「你是弟弟還是妹妹」,但他笑著說, 「沒關係,頭髮捐出去後,做成假髮,就能幫助癌友。」


全台每年約有近10萬名癌友因接受治療而掉髮。除了身體承受病痛,禿頭、嚴重落髮等外貌改變,更令人沮喪不安,極度缺乏自信,不敢走出家門。為此,在20年前癌症希望基金會展開「募髮行動」,募集髮束、假髮製作經費,每年產出千頂假髮,協助2400多名癌友 度過人生最低潮的階段,重拾自信與笑容。


串聯北中高等百位捐髮者愛心,第8屆「首望相助,希望從頭開始」捐髮活動正式登場,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說,「捐髮不只是助人,更是生命的傳承。」,結合眾人之 力,幫助癌友恢復自信。王正旭表示,一頂完整的假髮約需集結20個人愛心,出錢出力,感謝各界相挺,支持假髮租借服務,讓許多正在與腫瘤奮戰的癌友重拾美麗與自信。


這次共有100多人參與這次活動,包括,醫護人員、癌友、長期協助癌友剃髮的設計師,許多人已多次捐髮,例如,10 星霓就是第3次捐髮,她在2歲時確診罹癌,經化療開刀,已經康復,在母親鼓勵下,多年以來捐出頭髮,為癌友們加油打氣。


佳音是腦性麻痺的早產兒,3歲時媽媽死於癌症,舊照片裡媽媽留著一頭烏黑秀髮,這讓她一直留著長髮,心想這是自己和媽媽親密的連結。為了幫助癌友,而捐出頭髮,她說,希望我的頭髮能幫助和媽媽一樣化療掉髮的癌症病患,「在天堂的媽媽也會因此感到開心!」


至於4歲的顗宸,則是聽到外婆乳癌化療時的辛苦,而決定留長髮,他說,雖然常常被誤以為是女生,但是沒關係,只 要可以幫助像外婆一樣生病的人就好。王正旭表示,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假髮租借服務」,除了健康的髮束,每頂需要3000元製作費,目前仍有400多公斤庫存髮束待製作,希望民眾愛心捐款,協助飽受掉髮困擾的癌友們度過難關。


更多NOW健康報導
▸30歲高管輕忽三高竟釀肝癌! 「肝包油」恐增肝癌風險
▸這些牙周病警訊你有嗎? 牙醫師警告放任不理嚴重後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