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交接前先「請惠賜1票」 談指揮中心與解封事宜

1834
葉立斌 報導
陳時中交接前先「請惠賜1票」 談指揮中心與解封事宜
▲交接前受訪時陳時中提到,原先請太太不要給他手帕,後來自己想了想,可能需要手帕,因為可能會忍不住掉眼淚。(攝影/葉立斌)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陳時中日前請辭衛福部長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兩個職務,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衛福部長在今(18)日上午舉行交接典禮,由卸任部長陳時中與新任部長薛瑞元在衛福部進行交接。


陳時中提到,原先請太太不要給他手帕,後來自己想了想,可能需要手帕,因為可能會忍不住掉眼淚;回首防疫路,從2020年初的武漢封城,4月的敦睦艦隊案,到6月的邊境管制,以及2021年4月中的首波本土Delta疫情,直到現在「每次疫情,都是不同的狀況。指揮中心在很多專家學者的協助下,度過多場危機。」有關於指揮中心的降級與否,陳時中回應,現在指揮中心已一體成形,效率良好,而他也強調由次長擔任指揮官,「不代表降級」。


未來將由新任指揮官王必勝帶領指揮中心,但政務仍需要參考部長的意見。最後是關於邊境解封,將會訂時間表,收集各部會相關意見,最後由指揮中心、指揮官做定調。


在交接典禮上,陳部長笑稱「請大家惠賜1票」,因應他將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的姿態。他說,「5年前我對接任的態度,是『戰死沙場也不願抑鬱而終』,當政務官就是要使命必達,要做正確的事情。」這5年多共制定8部法律90部相關法律,900多條條文增修何其困難,秉持立法精神對委員做最大溝通,證明除了政策專業以外也有協調溝通能力。回顧抗疫910天,對於外界的批評,陳時中強調「絕對沒累死三軍,但有累壞一鈞」。指得是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向他請假,說要回家洗衣服的事件。「但羅一鈞也沒抱怨,會立即反應。」


更多NOW健康報導
▸30歲高管輕忽三高竟釀肝癌! 「肝包油」恐增肝癌風險
▸這些牙周病警訊你有嗎? 牙醫師警告放任不理嚴重後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