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TOCC系統增列疫苗接種! 輝瑞兒童疫苗進度曝光

1857
葉立斌 報導
健保TOCC系統增列疫苗接種! 輝瑞兒童疫苗進度曝光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Novavax已經接種5萬611劑,沒有不良事件通報。(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自今(2022)年6月24日起於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各查詢管道之TOCC查詢視窗顯示「個案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同時針對歐盟藥品管理局認定Novavax會造成嚴重過敏等副作用。以及輝瑞兒童疫苗的進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提出說明。


健保TOCC查詢系統 可查詢我國境內接種COVID-19疫苗紀錄


指揮中心說明,為利醫事人員快速辨識就診病患是否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鼓勵未完整接種民眾儘速接種,並提供民眾後續接種建議或安排接種事宜,健保署於健保TOCC查詢系統提示視窗中顯示全國民眾於我國境內接種COVID-19疫苗紀錄,包含各劑別之「接種日期」及「疫苗廠牌」,供醫事人員參考,不包含民眾於境外接種COVID-19疫苗資料。


Novavax會造成嚴重過敏等副作用 莊人祥:所有疫苗都有可能


歐盟藥品管理局認定Novavax會造成嚴重過敏等副作用,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該疫苗可能造成皮膚感覺疫情或減退的副作用,且美國食品藥物管理FDA也提醒有過敏反應的民眾,避免接種Novavax。


莊人祥表示,國內任何疫苗的仿單,都會標註類似警語,民眾對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就要避免施打,打第一季就嚴重過敏者也包含在內。我國在7月初開始接種Novavax,莊人祥表示已經接種5萬611劑,沒有不良事件通報。


指揮中心表示,7月14日COVID-19疫苗接種 36,364人次,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91.46%、第2劑85.4%、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4%、追加劑接種率70.82%(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93.87%)。


更多NOW健康報導
▸黃斑部病變曾被視為眼科絕症! 眼科醫師揭治療新趨勢
▸乾眼症不只缺水!缺油引起占8成 醫:根本改善這樣做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