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現第2例猴痘病例 30多歲男子赴美國出差被感染

2093
葉立斌 報導
台灣出現第2例猴痘病例 30多歲男子赴美國出差被感染
▲疾管署在今(12)日發現第2例猴痘確定病例。(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疾管署在今(12)日發現第2例猴痘確定病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為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5月到7月到美國出差,7月3日出現左睪丸腫脹、發燒以及鼠蹊淋巴結腫脹部分。在7月5日就醫服用抗生素,後續未改善且出現皮膚紅疹與腹瀉症狀。7月10日返國入境時與檢疫人員自述疑似罹患猴痘,由檢疫人員後送就醫。在醫院採檢通報後,確認陽性,正在隔離治療中。


因猴痘的傳染侷限性高,多是與親密接觸,不安全性行為以及長時間照顧確診病患而感染。為減少風險,疾管署已經在6月30日,把曾有猴痘個案的49國列入猴痘高風險國家,旅遊警示提升到「第2級:警示」,民眾到這些國家旅遊時,要避免前往與不特定人士接觸的高風險場域。返國如身上出現紅疹、丘疹、膿疹或水泡等疑似症狀,應及早通知航港檢疫人員並盡速就醫。


疾管署指出,此波猴痘疫情自5月中於英國爆發以來,全球累計64國報告至少9,664例確診,其中以歐洲(7,838例)及美洲(1,551例)病例數最多,累計病例前五名為西班牙2,034例、德國1,556例、英國1,552例、美國866例及法國721例,亞洲目前韓國報告1例境外移入病例,新加坡則已報告3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病例。


疾管署表示,將持續加強國際港埠檢疫措施及民眾風險溝通與衛教宣導,並積極與國際藥廠洽談採購第3代天花疫苗及抗病毒藥物。


更多NOW健康報導
▸炎夏外出記得做好防曬! 從頭到腳裝備齊全遠離熱傷害
▸股市跌跌不休男子床上表現失利 中醫治療重登性福高峰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