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3款印尼泡麵檢出農藥殘留 食藥署擴大查驗全產品

2291
葉立斌 報導
又見3款印尼泡麵檢出農藥殘留 食藥署擴大查驗全產品
▲衛福部食藥署今(8)日發表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在名單上較引人注目的,是雖進口商與上周公布者不同,上榜原因與上次類似,多為調味料包、麵體或醬料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印尼來的泡麵因售價低廉且味道不錯,向來受到移工歡迎。衛福部食藥署今(8)日發表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在名單上較引人注目的,是雖進口商與上周公布者不同,上榜原因與上次類似,多為調味料包、麵體或醬料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本次受檢的3種印尼泡麵,總計1068公斤需要退運或銷毀。食藥署公布的資訊顯示,需要退運的產品如下:


▲由印尼出口,水枔實業有限公司引進的「速食麵(青檸風味)」。(圖/食藥署提供)


由印尼出口,水枔實業有限公司引進的「速食麵(青檸風味)A072(WINGSFOOD MIE SEDAAP INSTANT(RASA SOTO)」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因產品之調味料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2.373 ppm。全產品共有750.00公斤


▲由印尼出口,水枔實業有限公司進口的「速食湯麵(牛肉丸風味))」。(圖/食藥署提供)


由印尼出口,水枔實業有限公司進口的「速食湯麵(牛肉丸風味)A061(SARIMI MI INSTANT NOODLES)」其中產品之粉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 0.081 ppm。


▲由印尼出口,水枔實業有限公司進口的「速食湯麵(特色咖哩風味)」。(圖/食藥署提供)


由印尼出口,水枔實業有限公司進口的「速食湯麵(特色咖哩風味)A084(WINGSFOOD MIE SEDAAP INSTANT CUP MI KUAH RASA KARI SPESIAL)」其中的粉包、油包、麵體分別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8.053 ppm、2.023 ppm、0.210 ppm;共有97.20公斤需退運或銷毀。


有鑑於上次也有多款印尼出口的泡麵違規,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因為已經有3家廠商印尼泡麵驗出環氧乙烷,將針對所有印尼出口,不含肉的泡麵,不分廠牌與進口商,提高抽驗比例到20%到50%。


更多NOW健康報導
▸國人10大死因逾半與慢性疾病有關! 代謝症候群是通病
▸股市跌跌不休男子床上表現失利 中醫治療重登性福高峰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