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力院長推醫藥整合! 「良醫藥師舖」深耕社區醫療

2776
林志遠 報導
張大力院長推醫藥整合! 「良醫藥師舖」深耕社區醫療
▲東京風采整形外科張大力院長與劉惠蘭藥師共同實踐醫藥照護模式,透過「抗發炎處方箋」提供整形前後全期的健康管理。(攝影/林志遠)

【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面對全球疫情,民眾日益提高對健康的需求與認知,更加重視防疫和保健,在病毒不斷變化與威脅下,從嬰幼兒到老年都需有所防範和準備。對此,醫師及專家建議民眾可以從提高自身免疫力、改善居住環境、建立良好衛生習慣與飲食等方面著手,以降低病毒前的傳染及病毒後的後遺症恢復。展望未來藥事照護趨勢與醫藥合作抗發炎模式,從安全角度來看,第1線由藥事照護說明處方藥和預防前中後期治療方向,可充分提高藥物治療的整合服務過程。


張大力院長推動醫藥合作 抗發炎模式引領健康風潮


東京風采整形外科張大力院長提倡「醫藥共同照護模式」,由藥師擔任衛教師,與醫師協力實踐健康管理,落實精準醫學的品質。這樣的醫藥合作模式進而延伸「抗發炎處方箋」,透過醫師與藥師各司其職,對民眾的健康狀態與藥物治療共同合作,達到全方位的照護目標,長遠來看不僅強化醫療品質,更引領未來醫藥照護的趨勢。


東京生技公司創辦人劉惠蘭藥師認為:「教人吃藥是常態,從健康安全的角度進一步整合」,並表示針對藥物及保健品的健康管理;注重日常飲食中攝取足夠的均衡營養;以及提倡心靈排毒與壓力管理的運動生活,從這3方面著手更能貼近健康生活。

 

▲東京風采整形外科張大力院長主張,美麗不只是外在,內在的保養同樣重要。「良醫藥師舖」做為一個健康空間,將邀請各專家學者、醫師共同參與規劃健康活動。(圖/東京風采提供)


抗發炎減齡生活 「良醫藥師舖」向健康邁進


從藥師的觀點出發,同步實踐張大力院長推廣的「抗發炎減齡人生」,結合整形美容的專業經驗與診間內數十年的觀察,除了共同舉辦健康講座,推廣正確的飲食觀落實於日常,提倡追求健康生活同時更要減齡,才能活出健康的品質。


「良醫藥師舖」的設立是在醫藥合作的情況下推廣「長壽村」的理念,提供民眾預防醫學的醫療整合品質,從促進健康、預防疾病、節省醫療資源等內容整合,在社區落地深耕健康生活多元化服務。由藥師進行老人關懷、慢性病高族群、多重慢性病與多重用藥患者的健康照護等;結合日常醫食同源、減齡餐盤等健康美容觀念,從內到外兼顧營養、抗老化的抗發炎生活,未來有專業團隊進駐籌劃書籍及實體健康生活飲食教學空間。

 

▲劉惠蘭藥師線上分享抗發炎的飲食,提倡「健康護照」健康減齡。(圖/松竹蘭商社提供)


藥師公開「在家自煮」健康菜單 共創防疫新生活


食物是最好的醫藥,因此「在家自煮」成為防疫期間的健康趨勢,對於免疫力較低的慢性病族群,建議從日常食衣住行中找到適合的方式來增強抵抗力。


劉惠蘭藥師分享在居家防疫時期的健康菜單,從全穀類、當令蔬果、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料理、豆類、蛋白質魚肉及全食物等創造和變化。同時,每天維持規律運動1小時增強免疫力,防疫健康生活應定下心來與自己獨處,放慢生活步調與充滿堅定的力量,藉由正確的營養科學觀補充身體健康能量。

 

▲良醫藥師舖,開啟醫藥合作的開端,推廣社區長壽村的概念,別出心裁地融入在地元素,發揮醫藥良能,實踐醫藥照護抗發炎減齡生活。(圖/松竹蘭商社提供)


良醫藥師舖全方位健康概念 「醫師主廚餐桌」成亮點


醫藥合作模式結合各科別專業,提供全方位健康概念的「良醫藥師舖」,未來將邀請各專家學者及醫師等共同規劃健康飲食的活動。其中,醫師主廚餐桌是「減齡餐盤」一大亮點,透過醫師健康博覽會從「健康護照」角度扮演主廚,有別於以往診間看診,醫師在第一線與專業人士共同合作開啟抗發炎減齡模式,推廣社區長壽村概念,有了健康的資本快樂自然隨之而來。


飲食療法是基石,保持規律運動能幫助維持肌肉量及肌力,同時也能提升代謝力平衡血糖血脂。運動時大腦也會產生腦內啡(Endorphin),有助於穩定情緒外心情愉悅,也能抒發壓力,日常結合伸展與放鬆、瑜珈等,訓練呼吸與舒緩身體提升活力和健康。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蟬聯40年國人10大死因之首 癌症時鐘再快轉20秒
▸確診康復者恐留新冠後遺症 醫師:別慌!通常會漸好轉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