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明到貨! 首批幼兒莫德納恐延遲陳時中曝主因

2151
葉立斌 報導
Novavax明到貨! 首批幼兒莫德納恐延遲陳時中曝主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表示,透過COVAX機制獲配的首批Novavax疫苗50.4萬劑,將於明(30)日上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擔憂副作用的民眾,有全新的疫苗選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表示,透過COVAX機制獲配的首批Novavax疫苗50.4萬劑,將於明(30)日上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本批效期至今(2022)年9月30日。


擔憂副作用問題 可選擇接種Novavax疫苗


臺大醫院李秉穎醫師表示,Novavax為大家熟悉的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副作用中的發燒僅2、3%,常見的副作用為局部紅腫反應,較少發生全身痠痛或頭痛,嚴重不良反應也相當少。


因到貨時間較晚,李秉穎建議,如果是接種其他疫苗發生嚴重副作用的民眾,或是不喜歡副作用,發燒1、2天很難忍受者,可選擇接種Novavax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首批Novavax疫苗50.4萬劑,將於明(30)日上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首批Novavax完成封緘檢驗 最快7月8日起接種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有關Novavax COVID-19疫苗之運用,依6月27日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決議,後續將提供18歲以上民眾第1、2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及第1次第2次追加劑接種,每劑須接種0.5 ml。首批疫苗在完成封緘檢驗程序後,預計最快於7月8日起提供接種。


指揮中心指出,我國在2020年9月18日與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簽署協議,承諾透過COVAX機制採購476萬劑COVID-19疫苗,並於2021年到貨102萬劑AZ疫苗,預定於今年分批供應226.8萬劑Novavax疫苗。


陳時中說明 幼兒莫德納延遲主因


原定6月30日上午抵達台灣的莫德納幼兒劑型疫苗,但因文件的問題,將盡速進行補件。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購買45萬劑莫德納幼兒劑型疫苗供90萬名幼兒接種,最晚7月中旬開打,實際開打時間等確認後再公布。


更多NOW健康報導
▸身處「滑時代」eye健康要顧好! 10大眼疾你中幾項?
▸「豆腐」都是黃豆製成? 市售2款豆腐並非黃豆家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