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者門診收案逾千人 羅一鈞:兒少發生長新冠比率低

1967
葉立斌 報導
康復者門診收案逾千人 羅一鈞:兒少發生長新冠比率低
▲本土疫情隨著本土新增確診人數逐日降低,脫離高原期,今(27)日確診人數為28489例。不過近期有關「長新冠」(Long Covid)這些染疫康復者的後遺症,則引發關注。(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本土疫情隨著本土新增確診人數逐日降低,脫離高原期,今(27)日確診人數為28489例。不過近期有關「長新冠」(Long Covid)這些染疫康復者的後遺症,則引發關注。立法院法制局建議需針對「長新冠」及早投入資源進行研究。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12歲以下本土病例有49萬例,占比約有13.6%;兒童長新冠部分,雖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已有千例就診,其中僅有38名兒少。


法制局引用的多為去年與前年,Alpha、Delta變異株流行時期的報告,Omicrom的長新冠比例,比起前幾個病毒株下降明顯。兒童約僅有5%的長新冠發生率、成人是18%。


羅一鈞說明,健保署統計67家醫院的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中共收案1447人,其中0到5歲2人、6到10歲是7人、11到15歲是5人、16到20為24人;顯示20歲以下兒少收案共38人,並不算多。不過羅一鈞提醒,常見於小朋友的症狀,多是神經系統、心臟與肺臟的後遺症,需要繼續追蹤。


更多NOW健康報導
▸什麼是「甲狀腺風暴」? 醫:一旦引發心臟衰竭恐致命
▸家用快篩T線呈微弱紅線是確診? 感染科醫師曝這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