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失能人口恐破百萬! 躍獅串起長照ABC減輕負擔

2674
陳如頤 報導
2025失能人口恐破百萬 躍獅藥局串起長照ABC減輕負擔
▲陳美孜總經理帶領躍獅團隊,持續深入長照社區服務,2022年將深入服務台灣東部及南投、全國100家門市皆可享受躍獅的專業服務。(圖/躍獅連鎖藥局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台灣的老化指數節節攀升,長期照顧需求人口數劇增,預估至2025年,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480萬人,邁入超高齡社會。全台人口加速老化,高齡族的失智失能問題逐漸浮出檯面,喚醒國人對長照2.0的重視。2025年台灣失能人口更將突破百萬,在疫情之下,潛在需求依然發生在各個角落,躍獅連鎖藥局秉持著專業醫藥諮詢背景,將社區服務再深化,深度協助落實雙北長照輔具補助計畫,成為民眾最佳、即時的長照諮詢顧問。


2025年台灣失能人口恐破百萬 長照ABC整合減輕照護者負擔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高齡失智失能人口也隨之劇增。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估算,台灣65歲以上老人患有輕微認知障礙占18.01%,失智症占7.64%;也就是說65歲以上的老人約每13人即有1位失智者;失能人口高達85.5萬,2025年更將突破百萬。


▲長照ABC三方單位的整合,確實扮演關鍵服務性的角色,能夠大力減輕照護家庭沉重的負擔與壓力。(圖/躍獅連鎖藥局提供)


目前政府長照服務分ABC共3級單位,A單位代表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B單位則是複合型服務中心,C單位為巷弄長照站;服務模式主要由A級提供B、C級技術支援與整合服務,並做監督與評估,同時促使B級與C級普遍設立,提供近便性照顧服務。長照ABC三方單位的整合,確實扮演關鍵服務性的角色,能夠大力減輕照護家庭沉重的負擔與壓力。


躍獅藥局深化社區長照服務 整合照顧服務無縫串連長照ABC


躍獅連鎖藥局一直致力深入社區長照服務,除了藥物諮詢外,更推動社區巡迴服務,舉辦健康講座,以及多樣的智慧健康檢測,2021年啟動「智慧藥局行動車」深入社區,引起民眾熱烈迴響,甚至有民眾形容「躍獅智慧藥局比智慧手環還好用!」


▲躍獅連鎖藥局2022年服務再深化,協助長照C級據點辦理輔具補助宣導講座。(圖/躍獅連鎖藥局提供)


躍獅連鎖藥局總經理陳美孜表示,2022年躍獅將服務再深化,開始結合政府長照2.0服務,攜手台北石頭湯及新北有FU長照站,聯合舉辦輔具代償墊付宣導,解決長者對長照2.0服務的疑問,進而提升申辦意願,共享輔具資訊及服務,同時挹注免費智慧量測的資源。


躍獅連鎖藥局預計6月下旬,與中正區社區整合照顧服務聯手舉辦輔具補助及預防骨鬆講座,現場將準備骨質密度儀,及生理檢測儀器進行檢測,結合社工、護理、營養師、藥師等專業團隊,推廣預防骨鬆保健及衛教。


▲躍獅藥局門市內除了多項輔具展示及專業解說,2022年下半年將推出線上輔具網,此為躍獅線上輔具網示意圖。(圖/躍獅連鎖藥局提供)


躍獅提供輔具專業諮詢與補助 助你健康老、全家免煩惱


躍獅藥局擁有專業的醫藥團隊,與政府、民眾站在一起,在超高齡的社會中,合力打造一個健康無礙的老年環境。門市內除了多項輔具展示及專業解說,2022年下半年將推出線上輔具網,提供民眾輔具線上導覽並依長者需求提供輔具建議及產品比較,以及輔具補助流程導引及諮詢,發揮輔具找躍獅,專業又便利的服務精神。


陳美孜總經理帶領躍獅團隊,持續深入長照社區服務,2022年將深入服務台灣東部及南投、全國100家門市(含3家網路平台蝦皮、Yahoo!、樂天)也可以享受躍獅的專業服務。此外,躍獅亦長期舉辦「預防及延遲失智&失能講座」及保健諮詢,以協助減少照護者負擔、降低照護家庭悲劇,讓躍獅的專業服務與輔具幫助你的家庭,助你健康老,全家免煩惱!


更多NOW健康報導
▸人工水晶體該如何挑選? 眼科醫師從技術發展演進解析
▸大腸癌篩檢異常!不做這檢查 醫師曝:死亡風險增6成4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