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1例男童家中病歿死後確診! 累計4例兒童家中死亡

1802
葉立斌 報導
今增1例男童家中病歿死後確診! 累計4例兒童家中死亡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名男童在5月28日有嘔吐,隔日下午送醫前出現語無倫次、意識模糊,到院時無生命跡象,經PCR採檢確認陽性,死因為心肺衰竭、新冠確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日宣布新增144例死亡個案,包含1名9歲男童在家死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名男童在5月28日有嘔吐,隔日下午送醫前出現語無倫次、意識模糊,到院時無生命跡象,經PCR採檢確認陽性,死因為心肺衰竭、新冠確診。


▲需注意的是今日有兒童中重症以及死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的中重症個案中,有4人小於10歲;以及1名9歲男童死亡。有關今日的死亡個案,羅一鈞表示,9歲男童有橫膈膜疝氣病史,曾動過手術修復,目前由親戚照顧;而男童在5月28日有嘔吐,5月29日下午送醫前出現語無倫次、意識模糊,到院時無生命跡象,經快篩採檢確認陽性,且嘔吐物看出應有腸胃出血,30分鐘後急救無效過世,行政相驗後醫師判定死因為心肺衰竭、新冠確診。該案從嘔吐到過世僅短短2天,目前先歸因於在家死亡個案,其他細節日後再分析。


羅一鈞表示,目前國內累計30例兒童重症,13例兒童死亡(含4例家中死亡)。羅一鈞表示,各界關注的15例兒童腦炎個案中,除5例死亡個案以外,有10例腦炎兒童已順利移除呼吸器,恢復情形良好;其中4人出院,包含1名兒童在前天出院,與昨天也有1名6歲男童出院。其它6名住院兒童都沒有使用呼吸器。


▲今日死亡個案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死亡個案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人工水晶體該如何挑選? 眼科醫師從技術發展演進解析
▸大腸癌篩檢異常!不做這檢查 醫師曝:死亡風險增6成4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