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近8千染疫者住院 中央招照護輔佐員8小時津貼5千

1877
葉立斌 報導
全國近8千染疫者住院 中央招照護輔佐員8小時津貼5千
▲陳時中呼籲輕症需在家照護,基層診所如能擔負起此責任,即能有效降低醫院負擔。(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日亞東醫院宣布招募已打滿疫苗的染疫康復者,進入負壓隔離病房進行看護工作,1天7500元,引發網友討論,甚至在短時間內就額滿。而指揮中心也提出類似計畫。


照護輔佐人員 1人顧6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日宣布推出「制度skill-Mixed照護」,廣招照護輔佐人員,由醫院安排相關訓練(包含感染控制),提供餵食、翻身、更衣等照顧工作,1人1班8小時,有3班輪班制,發給津貼5千元,1個人照顧6床病患。


▲推出專責病房Skill-Mixed照護,1人8小時津貼5千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全台8千人住院中 陳時中:輕重分流情形良好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輕重分流情形以全國來看,目前6月1日總共有7991人住院,佔需要照顧病人的1.7%,加強版集檢所、防疫旅館者,則有4228人,佔了0.9%。居家照護者有46.3萬人左右,佔97.4%。


另外居家照護者多是輕症,不增加醫院負擔,希望盡量由基層擔負居家照護,現在比例愈來愈高,台北區為52.8%、北區75.2% 中區96.5%、高屏79.8%、東區97.4%、全國69.75%。指揮中心希望基層將居家照護責任擔負起來,相信再過一周會更好。


▲居家照護收案配置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共有近8千人住院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陽與開藥部分,陳時中表示,診所已經將開藥與通報責任擔負起來,現在快篩陽通報占了57%,過去不到1萬,到昨(5月31日)為3.2萬,陳時中呼籲輕症需在家照護,基層診所如能擔負起此責任,即能有效降低醫院負擔。


▲陳時中表示,診所已經將居家照護的責任擔負起來。(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人工水晶體該如何挑選? 眼科醫師從技術發展演進解析
▸大腸癌篩檢異常!不做這檢查 醫師曝:死亡風險增6成4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