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大創木筷驗出2著色劑不符規定 240組退運或銷毀

2433
葉立斌 報導
日系大創木筷驗出2著色劑不符規定 240組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在17日公布多項邊境檢查結果,發現有多達17項產品違規,其中日系百貨大創販售的木筷,驗出不符規定的著色劑,240組筷子,全數退運或銷毀。(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食藥署)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17日公布多項邊境檢查結果,發現有多達17項產品違規,其中日系百貨大創販售的木筷,驗出不符規定的著色劑,240組筷子,全數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指出,該產品在大創百貨販售,包裝上標示天然木著;退運原因是:依據「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Solvent yellow 21及2-Methoxy-4-Nitroaniline非規定內准用之著色劑,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我國的食品添加物採正面表列,根據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檢出的2項著色劑為不得溶出的著色劑,並不屬於規定範圍內準用的著色劑。


食藥署在17日公布本周的邊境查驗結果,共有17項產品違規。包含來自印度的香料「印度綠荳蔻粒」、「印度黑荳蔻粒」、「印度馬芹粉」、「印度胡荽粉」、「印度馬芹子」;印尼出口的有「花生醬塊」;美國出口鮮蘋果;日本出口的萬里風味帆立貝;澳洲出口「波納澳茶」;義大利出口膠原蛋白飲;泰國出口醃水果、以及多項來自中國的餐具。


▲日系百貨大創販售的木筷,驗出不符規定的著色劑,240組筷子,全數退運或銷毀。(圖/食藥署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確診者如何視訊診療?怎麼找診所? 整理包手把手教學
▸染疫幼童重症及致死率莫輕忽 兒童疫苗怎麼選?專家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