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68732!死亡多未打疫苗 基隆2歲童染疫不幸身亡

1974
葉立斌 報導
本土+68732!死亡多未打疫苗 基隆2歲童染疫不幸身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5)日宣布新增68732例本土病例,37例境外移入,同時新增19例死亡個案。(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5)日宣布新增68732例本土病例,37例境外移入,同時新增19例死亡個案。同時針對基隆發生2歲兒童染疫過世的不幸消息,指揮中心也提出說明。


今日死亡個案皆為70歲以上 8人未打疫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新增125例本土中重症以上個案,19例死亡個案(包含先前已公布的1例)其中中症增加101人,重症增加24人;重症中有19例死亡。死亡個案的病程多為新冠肺炎合併呼吸衰竭為主,也有病患出現急性心肌梗塞、缺血性腸炎等,今日沒有年紀較輕的重症個案。


▲今日新增125例中重症以上個案以及19例死亡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19位死亡個案中,僅有6人打滿3劑,80歲以上有7位,無年紀較輕的死亡個案,死亡個案皆為70歲起。羅一鈞表示,所有重症者都有慢性病,裡面有13人未接種完3劑疫苗,8人完全沒接種疫苗,因此再次呼籲有慢性病的長者,打滿3劑疫苗,或至少打2劑疫苗以加強保護力。


▲羅一鈞表示,所有重症者都有慢性病,裡面有13人未接種完3劑疫苗,8人完全沒接種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死亡個案中有8人無疫苗接種紀錄。(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有1萬1880床左右的專責與負壓病床,然空床率僅剩49%;總共有53家中央集中檢疫所共7,677張病床,空床率為30.2%;45家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共有4,664張床位,現在僅有36.1%的空床率。


▲專責與負壓病床的空床率僅49%偏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開出率維持高點,未來在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開立條件將會更加寬鬆,使用的藥量將愈來愈大。


▲陳時中表示,未來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的數量將會增加。(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基隆2歲男童不幸過世 指揮中心將檢討轉院速度


另因基隆發生2歲男童在轉院期間死亡的案例,該男童在12日下午前往衛福部基隆醫院急診,當時開立藥物後返家休息,然13日出現發燒、抽搐等情形,再次前往基隆醫院急診;發現有42.4度、呼吸快等症狀,當時醫師診斷為病毒性腦炎,然在轉院前往北榮過程中雖給予點滴抗生素等治療,然15日凌晨轉到北榮,仍不幸於早上8時死亡。羅一鈞表示,死亡診斷書提到新冠感染,合併急性腦炎與多重器官衰竭。


羅一鈞表示,台北區有6張兒童專責ICU病床,後續將了解轉院過程中有沒有可加速之處。另外院方強調,在小朋友轉院時還有床位,且醫院強調有積極治療,並沒有延誤治療情形。


境外移入持平 越南落地採檢陽性者減少


落地採檢部分,昨(14)日採檢19航班共1133人,23人陽性;今日上午僅1航班抵台,1人陽性。


▲昨日採檢19航班共1133人,23人陽性。(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上午僅1航班抵台,1人陽性。(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新增68732例本土病例,37境外移入以及19人死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賽車教父廖老大自曝錯誤減重黑歷史 靠胃切手術瘦下來
▸腸胃藥列輕症居家照護常備藥 長期服用傷胃嗎?藥師答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