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類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明上路 快篩健保卡需合照

2174
葉立斌 報導
3類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明上路 快篩健保卡需合照
▲日前指揮中心宣布在5月12日開始「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今(11)日指揮中心針對居家隔離、自主防疫以及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民眾,需要將檢測卡夾寫上姓名與檢測日期,與健保卡拍照,醫師做視訊評估時出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日前指揮中心宣布在5月12日開始「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今(11)日指揮中心針對居家隔離、自主防疫以及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民眾,需要將檢測卡夾寫上姓名與檢測日期,與健保卡拍照,醫師做視訊評估時出示。


3類人快篩視同陽性 指揮中心說明具體做法


在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或7天檢疫期間,使用家用快篩呈現陽性後,可用遠距視訊診療協助確認結果。如果有共識,就會用健保卡上傳確診的結果,自動通報,或是法傳系統通報後,會自動判定確診。民眾可等地方衛生局收治隔離處所,地方衛生局將依照確診個案分流收治原則,安排到指定處所。並且開立確診隔離通知書,按照此程序進行。如民眾與醫師沒有共識,才會通知地方衛生局採檢PCR,以PCR結果作為最後認定。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與自主防疫者的快篩陽性即確診的流程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居家隔離、檢疫以及自主防疫這3類人,在結果出爐前的配合結果事項,有:快篩呈現陽性後,在快篩卡匣/檢測片寫上姓名與檢測日期,將卡匣與健保卡放在一起合照,並將照片結果上傳。在醫師視訊評估時出示判讀陽性的卡匣。


▲指揮中心提醒,陽性的卡夾或檢測片需簽名並拍照給醫師。(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7萬人隔離中 快篩實名制銷售2500萬劑


指揮中心表示,截至5月9日,管理中居家隔離者共計70709名、自主防疫者232351名,管理中居家檢疫者17342名。另外統計到5月11日12時,大約1680家藥局售完,但售出20.5萬多份,至今透過實名制售出的份數有493萬多份,以劑次來看,目前全國有2500萬劑的快篩透過實名制流程售出。


▲到11日止售出的快篩份數共493萬6129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台灣艾捷隆基因檢測獲CAP認證 加速亞太生殖醫療佈局
▸角膜塑型片矯正近視知多少? 睡不足8小時效果打折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