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後長期「腦霧」記憶變差? 羅一鈞:短期影響為主

2350
葉立斌 報導
染疫後長期「腦霧」記憶變差? 羅一鈞:短期影響為主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從1月開始討論後曾在網路調查發現有20%的人有腦霧,多是認知功能的短期受損。(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第3年,不少人關注的新冠肺炎康復者的後遺症中,有一項「腦霧」特別受到矚目。日前國外報導指出,2成左右的Omicron感染者出現「腦霧」,狀況有思緒混亂、健忘等類似失智症的症狀。對於國內的康復者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提出回答。


今日有媒體問到,台灣的COVID-19康復者是否容易有腦霧、容易疲累或是其他LONG COVID症狀,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外在今(2022)年1月開始討論腦霧,並且在網路調查發現,有20%的人有「腦霧」。症狀多是認知功能的短期受損,例如記憶或算數能力,在感染這段時間變得遲鈍。後續要看有沒有長期認知變化,以國外的報告來看,大多僅有短期症狀。


羅一鈞表示,國內的本土疫情才剛發生不久,還沒有詳細的追蹤資訊。健保成立的染疫康復者門診將會蒐集相關資訊並做分析。針對染疫後的認知變化,需要6個月的時間才能評估是否有中長期的影響或短期症狀


更多NOW健康報導
▸黃斑部病變補充葉黃素有效? 醫師曝「1情況」須手術
▸夜間視力模糊是藍光惹的禍? 眼科醫師揪破壞視力元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