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兒童打莫德納!家長7天考慮 陳時中:疫苗足夠

2456
葉立斌 報導
5月2日兒童打莫德納!家長7天考慮 陳時中:疫苗足夠
▲陳時中表示,我國6到11歲兒童約為120萬名,對照歐洲接種率為18%,美國為30%,數量應當足夠。確切的接種人數,需等意願調查結束才有數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因近期疫情險峻,加上年初有大量小學生確診,指揮中心在20日宣布6到11歲學童可接種0.25 ml莫德納疫苗,最快於5月2日開始施打。教育部今日發布公文,收集家長意願調查,宣導可能副作用(心肌炎與心包膜炎)與效益,在這7天請家長好好考慮,並建議可先到診所請教兒科醫師。 指揮中心表示,等統計結束就能知道首波有多少兒童將接種疫苗。


在今(26)日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僅提供莫德納給民眾接種,教育部已開始正在收集意願,上路後將安排接種。等到收集夠多兒童接種疫苗的相關資訊,就能估算需準備多少疫苗,未來也會準備輝瑞兒童疫苗給大家接種。陳時中強調,有其他需求或考量,不必急於現在接種疫苗,往後可自行到醫療院所接種。


陳時中表示,我國6到11歲兒童約為120萬名,對照歐洲接種率為18%,美國為30%,數量應當足夠。確切的接種人數,需等意願調查結束才有數據。


另方面有關於各界期盼的輝瑞兒童疫苗,陳時中表示,兒童接種BNT疫苗的時程還沒有訂出來,僅保證輝瑞兒童疫苗一定會有。教育部表示,接種的學生如出現副作用,可請3天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另外高風險縣市目前有8個,高風險的8縣市為台北、新北、基隆、桃園、花蓮、高雄、台中、宜蘭,原則上這些縣市將會限制醫院與長照機構探視,目前台中已自動公布。最後陳時中提醒,如地方政府對於購買快篩有困難,應盡快呈報給指揮中心,將給予適當援助。


更多NOW健康報導
▸割包皮可降低染愛滋病風險? 醫揭割包皮能遠離這些病
▸防疫APP都下載了嗎? 善用數位資源幫你安心度過疫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