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買不到輝瑞兒童疫苗 陳時中:公司維護利潤無外力

5018
葉立斌 報導
台灣買不到輝瑞兒童疫苗 陳時中:公司維護利潤無外力
▲在今(18)的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BNT沒有生產兒童疫苗,該技術為輝瑞擁有,台灣則不能與輝瑞直接買,因為不在販售國家內。(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6到11歲兒童可接種莫德納疫苗,然而他國大多使用BNT,為何台灣沒有?在今(18)的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BNT沒有生產兒童疫苗,該技術為輝瑞擁有,台灣則不能與輝瑞直接買,因為不在販售國家內。


核准莫德納接種於兒童 有4個國家


美國疾病管制局核准的兒童疫苗僅BNT,指揮中心表示,共有4個國家通過莫德納用於兒童族群。最早的是澳洲在3月17日便核准、接著是歐盟3月3日、加拿大為3月17日、英國為4月14日。


▲國際莫德納疫苗用於兒童族群核准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是否向郭董求助? 陳時中:各方支援都樂意接受


現在BNT疫苗沒有庫存,正在進行採購程序。有記者詢問為何不直接向輝瑞洽購兒童疫苗?陳時中表示,兒童的小劑型疫苗在台港澳的銷售權利是屬於BNT,但BNT與上海復興簽代理合約,所以中國與香港、台灣的疫苗銷售,都由上海復興代理,其他區域是輝瑞,所以台灣不能直接與輝瑞購買。另因兒童小劑量的疫苗製造商是輝瑞,BNT無此劑型;至於直接向輝瑞採購,陳時中僅說「不適合」。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正與上海復興、BNT、輝瑞進行四方會談,還沒有結果。記者詢問,是否會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協助,陳時中強調各方民間單位都在幫忙,且我們並不排斥;「只要買得到都可以。」同時陳時中強調沒有證據能證明有政治力干擾,但應當是公司保護自己的商業權益之作法。


更多NOW健康報導
▸牙齒美白夯!超薄瓷牙貼片同時改善齒列 受直播主青睞
▸兒童染Omicron恐抽搐合併發燒 專家建議居家常備用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