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疫苗打氣不高 北榮院長建議問候長輩:打疫苗了沒

1945
葉立斌 報導
長者疫苗打氣不高 北榮院長建議問候長輩:打疫苗了沒
▲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今日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鼓勵長者及早接種疫苗。希望長者看到打滿疫苗的重要性。(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長者的疫苗接種情形備受關注。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今(14)日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鼓勵長者及早接種疫苗。希望長者看到打滿疫苗的重要性。


▲有關完整接種疫苗的優點,國內外都有相當多的實證。(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多項實證已經強調接種3劑疫苗的防護力最佳,雖不能避免感染,防範重症與死亡的效果卓著,比僅打2劑疫苗的效果更久。也可降低傳染力,保護自己的家人。


▲統計到12日,75歲以上的長者僅56.1%的人接種第3劑。(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威明表示,台灣疫苗覆蓋率在接種2劑者為79%,但75歲以上長者偏少。陳威明拿出下面的圖表,說明「我們的曲線在右邊,但因為高素質國民遵守防疫政策,戴上口罩,且吸收相當多的國際經驗,我們仍能維持正常生活」並強調現在大家應戒慎而不恐懼。他要求自己的百歲親友接種疫苗,他們也照做,現在快樂生活著。


▲台北榮總院長提醒各界,應該戒慎而不恐懼。(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威明表示,我們應該採取實際行動幫助長輩。各位應積極鼓勵65歲以上長輩經醫師評估後,及早施打疫苗。並鼓勵他們打滿3劑,如同住的老人不願意接種,至少自己要打滿3劑。


▲台北榮總與所屬分院將對於65歲以上就診長輩,協助安排接種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統計門診病人後,發現僅有65%病人完整接種。(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榮總昨日有1萬名門診病患,統計發現3分之1未接種3劑疫苗,19%的人未打完基礎劑。陳威明表示,台北榮總以及各分院將有積極措施,協助高齡者接種疫苗。未來要到榮總就診時,會簡訊通知他接種疫苗,並由系統自動掛號。如未收到簡訊,到榮總過健保卡會出現通知,讓長輩在就診後,直接轉診到該單位完成疫苗接種。


▲榮總將透過多重方法協助長輩接種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如簡訊提醒漏掉,將在門診再次勸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最後呼籲民眾,問候長者記得問他「疫苗打了沒」來關心長者,請他們打3劑疫苗。


▲北榮鼓勵大眾主動問長輩「你有打疫苗嗎?」來幫助長輩接種。(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全台每4名眼疾患者就有1人乾眼症 專家提解方改善不適
▸帕金森病友別擔心斷電、異動症 緩釋型藥物納健保給付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