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病毒基因定序出爐! 羅一鈞:新增45例全Omicron

2081
葉立斌 報導
最新病毒基因定序出爐! 羅一鈞:新增45例全Omicron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本週有45例為Omicron的境外移入病例,無中重度以上的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日公布近7天的確診者基因定序,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本週有45例為Omicron的境外移入病例,無中重度以上的病例。


境外移入可看出 各國都有BA.2


羅一鈞表示,數目較多的Omicron來源國以東南亞為主,但從澳洲、美國或歐洲等地來的也漸漸增加,可發現BA.2來自多個國家,也可看到國際上的疫情反彈跡象。


▲境外移入的Omicron共有45例,無中重度以上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70歲以上重症與死亡率偏高 與國際趨勢相同


螺一鈞表示,在這一週的境外與本土病例中,都沒有新增中重度以上或死亡的病例,目前的中重度以上病例仍維持3例中重度,其中1人死亡。目前的重症率為0.24%,死亡率為萬分之8。羅一鈞強調,要關注的是70歲以上的重症與致死率都會比其他年齡者更高,與國際趨勢相同。因此羅一鈞再次呼籲長者應及早接種疫苗增加防護力。


▲Omicron本土確診者的無症狀與輕症的比例多達99.76%。(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近期不少長者與幼童入院,因此指揮中心強調專責病房可2人1室,方便確診者與照顧者同時入住。


▲指揮中心重申,專責病房可以2人1室收治。(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