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大眾運輸可短暫飲食 4月維持現行防疫不鬆懈

2010
葉立斌 報導
清明連假大眾運輸可短暫飲食 4月維持現行防疫不鬆懈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鐵乘客多能遵守輪流用餐等規定,因此不限縮高鐵飲食規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期疫情多點爆發,多個縣市出現零星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表示,考量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境外移入病例數持續增加,而本土疫情新增數起不同場域且感染源待釐清之群聚事件,顯示社區傳播風險上升,特此宣布4月1日至4月30日將維持現有的防疫規定。


▲指揮中心宣布4月1日至30日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其中包含將強化特定娛樂場所防疫作為,並維持現行口罩等防疫措施。除了外出須戴口罩以外,唱歌也維持戴口罩。另外做運動以及拍攝照片時可免戴口罩,但難以與其他人保持社交距離的時候,仍應戴口罩。另外在戶外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高鐵、台鐵、公路客運、船舶、國內航班維持現有飲食規定,可以飲食。指揮中心發言人陳時中表示,他觀察高鐵乘客多能遵守輪流用餐、未進食戴口罩以及維持社交距離等措施,「為了讓大家搭長途車時比較舒適」,清明連假不禁止車上飲食,但仍不宜放鬆。除基隆需要特別注意外,目前沒有大規模傳染跡象。


同時「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的規定不變。違反上述實聯制等措施者,依法裁處並限期改善,未完成改善者,不得提供內用服務。


▲因近期傳染鏈與附KTV的餐廳相關,指揮中心加強8大行業的相關防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因應近期感染事件與附卡拉OK的小吃店有關,因此將強化8大場所的防疫作為。在8大場所內工作者,需要接種至少2劑疫苗且滿14天;如時間以符合接種第3劑,則必須要接種,否則不能工作;顧客則須接種3劑疫苗才可入內。詳細內容如下:


▸1.進入場所之顧客,應提供至少接種3劑疫苗證明,並落實實聯制,如有呼吸道症狀或出現發燒者,均不得進入。


▸2.所有工作人員/從業人員(含流動工作人士)應接種疫苗2劑且滿14天,如第2劑滿3個月者,應接種第3劑,否則不得提供服務。


▸3.全國上述工作人員/從業人員(含流動工作人士)即日起至4月30日須每週進行1次快篩,陰性者始得提供服務。


▸4.基隆停業中之小吃店/卡拉OK工作人員/從業人員,如復業後,應具3天內PCR陰性證明,並於復業2週內每2天進行快篩,每週進行PCR 1次。


▸5.盤點相關從業人員(含服務人員、櫃檯人員、清潔人員、行政人員及流動工作人士等),進行造冊,並訂定健康監測計畫及有異常狀況時之追蹤處理機制。


指揮中心呼籲,防疫人人有責,請民眾自主落實防疫措施,維持個人衛生好習慣,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出入公共場域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等,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


▲4月的防疫措施與現在相同,要特別注意的是宴席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