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睽違68天零本土回來了 陳時中:高興1天就好

2278
葉立斌 報導
本土+0!睽違68天零本土回來了 陳時中:高興1天就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日說明今(10)日無本土確診個案。(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0」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日說明今(10)日無本土確診個案。依指揮中心資料顯示,前次無本土確診個案為1月1日,距今日共相隔68天才又見加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可以讓大家高興1天。但我們仍須把疫情控制住。」(另外1月2日公布病例中,案17181於15改判為本土病例,故1月2日視為有本土確診個案。)


台南新營某醫院傳染鏈無新增 監測期到21日


國內疫情中,近期關注的是台南新營某醫院2位藥師確診。陳時中表示,目前醫院內受照顧者全屬陰性,也沒有家庭群聚,情況還算穩定。本傳染鏈監測期間至3月21日。


另外有關藥師的定序,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定序還沒出來,但最有可能的序列,還是與遊覽車旅行團相關;且疫調發現:藥師與復健者有共用樓梯間,但目前僅是推測,定序出爐後才有新進展。


▲近日受矚目的台南新營某醫院之傳染鏈無新增個案,監測期到21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多數傳染鏈監測期滿 宜蘭家庭群聚監測至明天


其他2條感染鏈中,其中1條為宜蘭家庭群聚,將在3月11日監測期滿。另外新北市「錢興涮涮鍋」這條傳染鏈也沒有新發展,監測期到3月12日。而台中驗船師(案20455)相關傳播鏈以及台北防疫旅館護理師(案20317)都沒有新個案產生,並且已經監測期滿,宣布結案。


▲另2條傳播鏈的監測期即將在這2天期滿。(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0本土、0死亡,但有82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