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貓皇享受真正遊戲樂趣! 貓奴的正確逗貓棒使用說明

2915
葉立斌 報導
讓貓皇享受真正遊戲樂趣! 貓奴的正確逗貓棒使用說明
▲獸醫老韓建議,在遊戲上滿足貓的狩獵天性,才能讓貓享受遊戲,有益貓咪的健康。第一步就是:不要「給」牠玩具。(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貓奴們家中總會備有大量的逗貓棒、玩偶等玩具,讓貓皇能活動筋骨。有時看到貓皇對你精心挑選的可愛逗貓棒毫無反應,總會心想「難道主子不喜歡?可是前面5支牠也不喜歡!」實際上與貓皇玩,是有訣竅的!獸醫老韓建議,在遊戲上滿足貓的狩獵天性,才能讓貓享受遊戲,有益貓咪的健康。第一步就是:不要「給」牠玩具。


獸醫老韓表示,遊戲可以滿足貓咪的狩獵天性而有益貓咪身心健康,但是要怎麼玩才好玩?獸醫老韓提供下面3個訣竅。


▲除避免把玩具遞給貓以外,也要讓貓享受玩具一小段時間,別用力抽走。(圖/截取自獸醫老韓FB)


貓奴守則1:玩具不要送上門


獸醫老韓表示,遊戲必須滿足貓的狩獵天性:打獵→捕捉→咬殺。「玩具就是獵物的代表,獵物要被獵人追,直接送上門就不好玩啦。」因此獸醫老韓提醒貓奴,不要主動用玩具追擊貓咪,直接遞玩具或貼牠的臉。獸醫老韓建議,逗貓棒可以先放在遠處,吸引牠的注意,再迅速抽走讓貓撲過去。


貓奴守則2:玩具必須抓得到


玩具要抓得到,才會有滿足感。雷射筆不是一個好玩具。


貓奴守則3:玩具必須咬得到


獵物要能被咬,所以貓咪一旦咬住玩具,就不要搶走它,讓貓咪持有牠的「獵物」一段時間。只要遵守上面3項守則,就能與貓皇們好好玩遊戲,活動筋骨也享受牠們療癒的呼嚕嚕叫聲。


▲可以先用逗貓棒吸引貓的注意,再快速「逃」走。(圖/截取自獸醫老韓FB)

★本文經獸醫老韓同意引用,原文請點我;獸醫老韓#一鏡到底畫貓,請點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