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課不重要? 國外研究發現心血管健康的孩子成績好

3158
編譯組 外電報導
體育課不重要? 國外研究發現心血管健康的孩子成績好
▲研究員發現,身體更健康的學生們,在數學和法語文法的成績更高;根據認知靈活性測試發現,他們也更擅長多任務的處理。(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又多了一項讓孩子們出去玩的好理由。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學童的心血管健康與學業之間有很強的相關性;瑞士科學家在日內瓦對學童進行了一系列測試,發現心血管耐力和心理技能之間存在關聯,尤其是在數學和語言這方面,研究發表在《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 & Exercise》(運動與運動醫學與科學雜誌)上。


美國波士頓Northeastern大學,同時也是認知和大腦健康中心的聯合主任Charles H. Hillman是這項研究的作者,他在早期有個研究發現,學童的心肺健康與增強的執行技能之間有相關。


研究員Marc Yanguez表示,Geneva大學心理與教育服務學院(FPSE)與日內瓦的8所學校合作,對193名8至12歲的學生進行評估測試,包括穿梭跑測試──在相距22碼(約20公尺)的標記之間來回奔跑,並結合身高、體重、年齡和性別,來評估學童的心血管健康狀況。


Geneva大學心理與教育服務學院(FPSE)的研究員Julien Chanal補充,除此之外,也使用了9項任務來評估學童在3個主要執行功能中的能力,包括抑制、認知靈活性和工作記憶等,研究中測量了不同的指標,例如:孩童反應的精確度和速度等等。研究員發現,身體更健康的學生們,在數學和法語文法的成績更高;根據認知靈活性測試發現,他們也更擅長多任務的處理


Marc Yanguez表示,透過研究發現心肺能力、認知能力和成績等身體能力之間的關聯性,而凸顯出運動,也就是身體活動的重要性,尤其是上體育課有利於其他科目的進步,因為這會對孩子的整體發展產生影響。


編輯:王澍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