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13例本土病例 桃園2幼兒園姊妹感染源不明令人擔憂

2373
葉立斌 報導
增13例本土病例 桃園2幼兒園姊妹感染源不明令人擔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5)日增加13例本土,雖看似較少,陳時中僅說這是採檢人數比過去幾週少,仍不可掉以輕心。(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5)日增加13例本土,雖看似較少,陳時中僅說,這是因為原訂要採檢的人,沒有全數都到,可能有漏網之魚,仍不可掉以輕心。


首先陳時中說明桃園自貿園區的個案。陳時中表示,在昨(24)日採2,619多人並沒有人確診,案例偏少是因桃園案的採檢沒有採到所有的人,未來對加值園區的人也要做採檢。昨日桃園自貿園區內針對快遞與廠房做較多的採檢,共採檢2,619人無新增確診。


▲24日採檢自貿園區2,619人,無人確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港區則新增4個案例,全是家人以及其接觸者,18156的小孩18155在診所第1時間有驗出3位弱陽性,Ct高達31,然2採為陰性,原抗體也驗出陰性,因此撤除案號。另1位是居住在台南的高雄個案親戚。


▲高雄港有3人撤除案號,然新增4人,都能找到感染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的銀行餐廳傳染鏈,新增1名居隔後採檢驗出者。多是居隔完成後陰轉陽。然應感到憂心的是不明感染源個案:桃園新增1對華盛頓幼兒園的3歲與6歲姊妹(案18530、18531)就讀同所幼稚園,沒找到與其他案的關聯,需要高度注意。另1位是住龍潭58歲退休人員,未找到與其他個案的關聯性。他的活動大多是在新竹、桃園、台北,足跡將由地方衛生局進一步公布。


▲桃園出現感染源不明的幼兒園姊妹。(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機場手推車案延伸出的個案有2例,都是在居隔期滿的時候陰轉陽,對社會影響較小。


▲新增2例,都是居隔期間被驗出,對社區影響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宜蘭礁溪飯店新增1例確診18521,是18495的朋友,兩案有接觸史。目前宜蘭飯店已累積5人染疫。


▲宜蘭礁溪的飯店有1位員工的朋友確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的不明感染源個案中,有兄妹與母親染疫,而房仲哥哥傳染給其中1位帶看的新北客戶(18518)。


▲台北甜點師、房仲哥哥與母親的感染個案中,案18375(哥哥)傳染給1名客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境外移入有25例,昨日落地採檢12例,陽性率2.26%,今日上午驗了153人有5例陽性,陽性率3.27%。


▲今日新增13例本土病例,25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