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用藥不中斷! 即日起慢性病患可提前領取慢箋

2197
葉立斌 報導
春節期間用藥不中斷! 即日起慢性病患可提前領取慢箋
▲健保署提醒慢性病患,春節期間,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可提前領藥。(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綜合報導】2022年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除夕正好在1月31日,春節連假長達9天,許多院所減少或停止門診、藥品調劑服務。健保署表示,為避免使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用藥中斷,提醒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若您上次(上個月)給藥天數的最後1天(藥吃完的日期),落在春節期間1月29日至2月6日者,可提前自春節前10天,即1月19日起回診由醫師處方給藥或領取下個月用藥。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指出,「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是指醫師開給病情穩定的慢性病患的長期用藥處方箋,目前「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效期,是依醫師實際處方給藥的日數計算,最多90天,並分次調劑,每次給30天以內的用藥量。


依《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規定,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的民眾,必須在上次給藥期間屆滿前10天內,才可以憑原處方箋再次領取下1個月的用藥。


因應2022年農曆春節假期,健保署援例放寬規定,提醒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記得提前領藥,避免中斷用藥,安心過好年。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
▸反覆拉肚子伴隨血便! 潰瘍性結腸炎未及時治療恐癌變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