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區傳播篩檢需求大增 安特羅快篩抓得到Omicron

3357
陳如頤 報導
本土社區傳播篩檢需求大增 安特羅快篩抓得到Omicron
▲安特羅快篩試劑已取得衛福部專案製造許可及歐盟CE-IVD認證,靈敏度(Sensitivity)達92%、特異性(Specificity)100%,操作簡單,無須任何儀器設備,15分鐘內即可得知結果。(圖/安特羅生技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連日爆出本土確診個案,Omicron變種病毒已進入台灣,並引爆多起社區傳播案例,引起民眾恐慌,篩檢需求大增。國光生子公司安特羅生技今(18)日宣布,針對襲捲全球的主流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安特羅「Speedy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與國內醫學中心合作進行活病毒檢測,確認安特羅快篩試劑對於Omicron變種病毒具有優異辨識度,就算病毒濃度低仍可準確檢測。


安特羅表示,Omicron主要突變部位在棘狀蛋白,但仍有四個變異點在核蛋白上,安特羅自主開發的快篩試劑設計不受Omicron變異點影響,安特羅為了確認快篩試劑是否能有效檢測現正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特別與北部醫學中心合作,進行活病毒實測,經檢測證實,在病毒濃度極低的情況下(31.25 TCID50/ml),安特羅快篩試劑仍能準確抓住新冠變種Omicron病毒。


由於Omicron傳播力驚人、潛伏期縮短,且多數感染者症狀輕微如一般感冒,可精準檢測的新冠快篩試劑不但能讓使用者安心,也有助於疫情控制,使得全球快篩試劑的需求持續增加,目前安特羅已陸續接獲來自美國、歐盟的快篩試劑洽詢訂單,備貨量充足,將積極進軍海外市場。


安特羅快篩試劑已取得衛福部專案製造許可及歐盟CE-IVD認證,靈敏度(Sensitivity)達92%、特異性(Specificity)100%,操作簡單,無須任何儀器設備,15分鐘內即可得知檢測結果。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
▸預防糖尿病就從飲食著手 多吃10種食物有助於控制血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