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銀行累計14人染疫 陳時中坦言此群聚「重中之重」

2143
葉立斌 報導
聯邦銀行累計14人染疫 陳時中坦言此群聚「重中之重」
▲今日讓全國相當緊張的,應是被指揮官陳時中評論為「重中之重」的桃園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感染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桃園1名居服員曾前往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辦事,沒想到此群聚案一夜之間傳出多名行員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宣布新增14例本土個案,其中中壢的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有11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此群聚案為「重中之重」。


桃園一夜新增13例確診 陳時中坦言「重中之重」


今日與桃園相關的本土感染個案增加13例,其中包含10名銀行行員、1名行員家人以及2名居服員乾妹妹家人今日最大宗的為聯邦銀行中壢健行分行的群聚感染,其中1位行員(案17630)疫調發現曾與居服員接觸過,處理業務時間不短;而後傳出多名行員與行員家人染疫。陳時中表示,「本案為重中之重。」這波確診擴散較多,1到3樓都有行員確診,目前推測是在1月7日尾牙用餐時傳染(有3人與案17630同桌),該餐廳也展開疫調。目前確定案17630家人也確診(案17735)。


▲案17630(銀行行員)的確診關係圖。本案例已出現1位親密家人確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非單一原因就能阻斷感染 多重防護才是首要任務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檢查監視器畫面後發現,確診行員偶而因講電話時,將口罩移開;但詳細確診原因仍需做進一步調查。陳時中強調,「不是單一方法就能阻斷傳播可能,需要多重防護。」


目前篩檢全分行的職員,陰性者為17人,行員的家人59人,以上兩組人皆隔離中。桃園市府也針對採檢陰性的行員家人採取預防性隔離大約5天。現在,指揮中心已發出3,013封細胞簡訊,將要求收到簡訊的人盡快採檢。


桃園市府表示,目前在中正公園等地新設篩檢站,請曾到過確診足跡地點,或曾於1月4日(二)至1月12日(三)前往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辦理業務或曾接觸該行行員之市民朋友,即日起至1月16日(日)可利用採檢站進行採檢。


▲案17630職場的風險調查已經結束,指揮中心提出5大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市府新增多加篩檢站。(圖/擷取自桃園事


桃園機場群聚案新增2人確診 將作PCR


另一個備受矚目的則為桃園機場群聚現狀。陳時中表示,案17230桃園機場的延伸至金嗓歌友會傳染鏈,到現在未明顯增加。今日開始做新一輪PCR,希望能夠降低桃機傳染鏈向外擴散的機率。


▲案17230(機場清潔人員)的確診關係圖,目前本案未繼續擴散。(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桃園機場手推車員工(案17473)延伸至電子工廠、安親班等,今日新增的案17736、案17737為案17507的家人,居隔前採檢陰性,在隔離檢疫時出現嘔吐等症狀,採檢發現為陽性。居服員照顧的家庭已確認全數為陰性。


▲案17230(機場手推車人員)的確診關係圖,目前本案新增2人確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
▸2021年10大疫苗新聞公布 前3名都與新冠病毒疫苗有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