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強強聯手成「Delmicron」現身印度? 羅一鈞說明

2271
葉立斌 報導
病毒強強聯手成「Delmicron」現身印度? 羅一鈞說明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2例Omicron。(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29)日新增2例Omicron,其中案17000為美國境外移入,接種2劑BNT疫苗,12月20日入境探檢檢驗陰性,12/24因出現發燒、喉嚨痛、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狀就醫,Ct值12屬病毒量較多,目前於醫院隔離。


另一案「案17001」同屬美國境外移入,接種2劑AZ疫苗,12月24日入境探檢後檢驗陽性,Ct值24,同樣在醫院隔離治療中。指揮中心表示,自12月11日起已經累計50例Omicron境外移入病例,均於邊境檢疫期間攔截檢出。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2例Omicron。(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有媒體詢問,印度媒體提出一個新名詞,是將Delta與Omicron合併成新變種病毒「Delmicron」,真的有這個病毒嗎?這樣「強強聯手」的病毒真的出現該怎麼辦?羅一鈞表示,近日多數人認為Omicron的症狀多屬輕症,但印度當地人觀察,發現有不少Omicron的確診者出現發燒等全身性的症狀,因此發明新詞「Delmicron」,但沒有檢驗出新病毒組合。


過去發現Omicron的突變相當多,在病毒學上與Delta有相近之處,但羅一鈞認為「沒有新的病毒叫做Delmicron」。另外「過去的確發現少數個案的Omicron確診者,有味覺異常或發燒,表示並非所有的Omicron確診者都是輕症。部分確診者確實有不一樣的症狀,但不必用到新詞來取代過去的病症。」


更多NOW健康報導
▸口臭、火氣大恐牙周病發出警訊 無痛雷射解除牙周危機
▸飲食陷阱「鈉」麼多! 營養師教你趨吉避凶血壓不飆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