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空手道代表團12人確診 羅一鈞:定序結果明出爐

2359
葉立斌 報導
哈薩克空手道代表團12人確診 羅一鈞:定序結果明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7)日公布哈薩克空手道代表團新增1人確診,全團22人,共12人確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7)日宣布新冠肺炎的確診數時宣布,今日新增1例代表團確診,加上昨(26)日確診11人,目前全團共有12人確診。


國際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昨(12月26日)日有23例境外移入,除破了2021年境外移入的紀錄以外,更有一群從哈薩克入境的空手道亞錦賽體育代表團,團內有多人確診。另外有媒體引述教育部體育署指出,出賽亞錦賽的其他國家,包含日本、泰國等國都有選手確診。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各界關注的體育選手確診案,統計至今日,全團共有12人確診。哈薩克空手道代表團的人員中,目前未出現中重度患者,有10位有輕微症狀,大多是發燒、咳嗽、流鼻水等,其他2位屬無症狀,Ct值11到34不等,病毒量變化不一致,至今仍在醫療團隊監控中。同團有10位沒確診,入境後仍繼續使用公費快篩,至今仍是陰性。而感染哪種病毒,最快明(28)日會有定序結果。


有媒體詢問,是否有可能在飛機上感染?羅一鈞表示,代表團在該班機的座位分布,從28至44排都有,個案未聚集在飛機內同一區域,加上代表團中有部分人昨天採檢確診,但也有今天確診的,因此在機上被感染可能性極低。「目前國外的研究推論,Omicron的平均潛伏期長達13天。所以『在班機上感染,一下機就被驗出來』是不可能的,不符合科學理論。」目前推論是在賽程或比賽結束期間,於哈薩克確診。


有記者詢問,為何代表團內有1位選手未完整接種疫苗,打1劑就出國了?陳時中表示,推測是因當事人接種第1劑後有不良反應,且不希望影響比賽表現,因此沒接續接種。陳時中表示,近期將與相關單位開會檢討,而是否「要求選手打第3劑疫苗」也會納入討論,務求未來體育選手出賽能更安全。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不只洋甘菊茶可以放鬆身心 這7種藥草也可以緩解壓力
▸眼睛乾澀、疲勞乾眼症上身 脈衝光雷射救乾眼缺油危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