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6例境外移入 疫情滿2周年陳時中今許下生日願望

2563
葉立斌 報導
新增16例境外移入 疫情滿2周年陳時中今許下生日願望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16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27)日新增16例境外移入,12男4女,其中來自美國者多達8例,其餘分別來自哈薩克、越南、韓國等地,而來自哈薩克的案17032與周日的體育代表團確診案為同一團隊。且扣除調查中與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共有11例突破性感染,接種的疫苗有AZ,也有BNT、莫德納;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另外有關疫苗接種率,12月25日至26日 COVID-19 疫苗接種 24,305 人次,目前全國的第1劑疫苗覆蓋率為79.80%、第2劑67.04%、追加劑接種率0.42%,令陳時中感嘆疫苗覆蓋率開始停滯,呼籲該打疫苗者盡快前往施打。


▲今日新增16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有網友分享:2019年12月26日是新冠肺炎病毒首次發現的日子,全球與COVID-19共處的時間長達2年。不過陳時中的生日為12月27日,正巧與病毒出現差1天。在今日記者會上,陳時中搶先許下生日願望,「去年是有驚無險的一年,今年是驚滔駭浪的一年,希望明年是否極泰來的一年。現實歸現實,現在仍需嚴陣以待。」


另外,日前陳時中預測《彭博》的防疫韌性排名,台灣的排名會上升,最新的排名也可看出確實有上升。問及此事時,陳時中笑稱「這是一定的啦。」不過陳時中認為,我國以「零確診」為準,但排名將航班數、邊界封鎖程度等指標的配分較重,看重的點不同。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不只洋甘菊茶可以放鬆身心 這7種藥草也可以緩解壓力
▸眼睛乾澀、疲勞乾眼症上身 脈衝光雷射救乾眼缺油危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