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13境外移入 疫苗預約平台暫時關閉待第3劑才重啟

2219
葉立斌 報導
今增13境外移入 疫苗預約平台暫時關閉待第3劑才重啟
▲今日新增13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境外移入13例,為8男5女,有10例來自美國為最多,其他有立陶宛、多明尼加等。11例突破性感染,2例調查中,而所有感染者中有打過3劑BNT的人,其餘大多是打過2劑BNT,AZ、科興完整接種者各1位。


▲今日新增13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最近一輪的疫苗施打在昨(22)日結束,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因沒有大量疫苗接種需求,「COIVD-19疫苗預約平台」將暫停使用;直到多數人須施打第3劑時,才會重新啟用,並提供疫苗地圖,方便民眾找施打點。目前回歸各地醫療院所,接種站或外展方式,類似流感,免預約隨到隨打,增加可近性以方便民眾接種疫苗。


統計至12 月 22 日 COVID-19 疫苗接種有61,511人次,AZ接種 1,229 人次,莫德納接種 9,359 人次,高端接種880人次,BNT接種50,043人次。目前的疫苗接種率,第1劑79.69%、第2劑66.31%、追加劑接種率0.32%。


而本周為第1群適用7+7+7春節專案者結束前7天返家的時候。北市傳出發生「送錯確診者」把陰性檢疫者送去醫院,陽性的人卻等不到救護車一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請北市府提交檢討報告,未來應詳細核對身分。


另有記者詢問,有里長抱怨,很難確認檢疫者在家有沒有配合檢疫規定。陳時中重申,「7+7+7是給居檢者的方便與信任」,請檢疫者切勿貪一時方便,造成破口。「1人1戶者,檢疫者不可出門,也不能放人進家門;1人1室者更不能與其他非檢疫者共用衛浴或房間。如有違規且屬實,將予以重罰。」


更多NOW健康報導
▸事前避孕溫士頓溫不妊 300萬顆藥效不足吃了可能懷孕
▸籃球場上常見這幾部位出現運動傷害 增生療法加速恢復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